新浪体育 CBA

双加时之战他5分4误 辽宁最坑爹外援没有之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一度领先了31分的辽宁男篮在主场通过双加时艰难的以123-119险胜首钢,总比分2-1领先。辽宁球队外援巴斯出场时间高达30分钟,却仅仅拿到5分和6个篮板,同时却有高达4次失误。如果巴斯的表现更出色一些,恐怕辽宁队也无需通过两个加时苦战取胜。

常规赛时刻,辽宁早早的大比分领先,在其他球员连连得分的时刻,巴斯却几乎没怎么出手,他全场比赛只出手了4次,命中1球,此外还有三次罚球命中,一共只拿到了5分。5分也是他加盟辽宁男篮以来的最低得分。在常规赛中,巴斯能够打出场均22分的数据。他积极拼抢的精神还有强力的篮板能力以及一手不错的中投让他被认为是辽宁队夺冠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

然而在季后赛开始后,巴斯的发挥却让人摸不着头脑。面对内线能力在联盟倒数的北京队,巴斯完全没法在篮下施展开手脚,反而被常林防的乱了分寸。和北京队的前两战,他都只拿到了10分。第一场比赛他出手了16次,但是只有25%的命中率,好在球队赢了球,外界并没有在意他的得分。而第二场比赛,他虽然12投5中,靠着42%的命中率拿到10分。不过6个篮板和4次失误的数据让人无法直视,再加上球队输了球,外界一下子都把矛头对准了他,郭士强也毫不避讳在发挥上对他进行了批评,郭士强说:“他身体没有伤病,身体比较正常,我感觉第一个还是第一年来CBA,不太适应,这一点很重要。再一个,他在场上的专注力做的不够好,这两点他做的不太好,影响了他的状态。”

就像郭士强说的,巴斯对CBA季后赛的适应是一个问题,同时他的身高短板也在季后赛中被无限放大。导致了他的进攻和篮板都受到了限制。但巴斯毕竟是拥有不错NBA履历的球员,他的低迷到底是暂时的状态问题,还是其他的原因?或许在这场比赛跌入彻底的低谷后,巴斯将迎来反弹。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