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没有横扫!新疆这块骨头从来都不好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广东队和新疆队之间的第三场比赛继续在广东队的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进行。广东队领先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但最终被新疆队95比92逆转,双方总比分变成2比1。尽管新疆队仍旧落后,但卫冕冠军拒绝被横扫,也将比赛再次带回到了乌鲁木齐。

赛前广东队队长周鹏就霸气的表示想要报去年总决赛的“一箭之仇”,“肯定希望能在东莞结束系列赛。新疆肯定不希望被我们横扫,就跟去年我们最后一场球(总决赛第4场)一样,但是这场球我们必须要争夺一下,因为我们不想再去新疆了,一是路程很远,二是我们想复刻下去年,把新疆也横扫一次。”

有横扫对手的想法当然是正常的,这是一个运动员胜负心的象征。然而到了赛场上,除了胜负欲更重要的是充足的准备,以及任何困难条件下的应对措施。很显然,这一场广东队还没有做到最好。

“这一场球,我们是输给了自己。”赛后的尤纳斯脸色铁青,和上一场赛后的如沐春风判若两人,“想赢怕输的心态在这样的最后是很能赢得比赛的。”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句话曾经是广东队鼓励自己时用得最多的。因为他们至今仍然是CBA夺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而新疆队在上赛季拿到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之后,也可以骄傲的将这句话套用在自己身上。而今晚,他们正是以这颗冠军之心回敬了对手。

事实上,参考今晚的各项技术统计新疆队几乎都占不到优势。双方篮板球数据广东41,新疆39,三分球命中率广东38%,新疆37%,助攻方面广东甚至还有挺大的优势得到21个,新疆14个。新疆队全队的数据中也只有两分球50%命中率高过对手。而罚球方面两队同样都是只罚丢了一个球。

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之下,新疆队硬是撑到了最后,并在最终逆转获胜,除了在防守方面的不放弃,更是意志品质的胜利。正如赛季第一场输给广东队,可兰白克曾说过:在经历过上赛季的困难和最终夺冠之后,新疆队的成长是在心理层面的。是在困难时刻,更稳定的心态,以及在失败面前更加从容的姿态。今晚一战,正是对新疆这一变化最好的注解。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