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拼43分钟!22分14板4断3帽!阿联真尽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3X3黄金联赛厦门站集锦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八强赛疆粤大战继续进行,由于最后一攻救命三分直接被亚当斯抢断,最终广东男篮在主场以92-95憾负新疆男篮,总比分回到了2-1没能横扫对手,下一场广东队将远赴新疆客场作战。本场比赛,易建联空砍22分14篮板4抢断3盖帽的数据。

此役,易建联相比之前两场的发挥有过之而无不及:次节中段,阿联45°角持球一步后,回转到斯隆手里,一个简单的高位挡拆之后,易建联果断顺下接到斯隆回传一步让开想空手夺白刃的亚当斯双手砸扣点燃全场。比赛最后的三分钟,新疆男篮暂停回来后改变策略夹击持球人,斯隆左翼吸引防守之后,将球分给了右侧埋伏的阿联,阿联迎着西热力江的补防再次果断三分穿心命中为球队保住优势。

而在防守方面,阿联更是一人把新疆全队防了个遍,首节末,亚当斯错位对上易建联,前者本欲单骑闯关,但阿联的贴身防守让他很不舒服,忙中出错的他本欲将球分出去,却被遮天蔽日的防守罩地根本看不见路直接将球送到了阿联手里;随后不信邪的李根错位再次拉开单打,但是也被阿联的粤式火锅直接劈头盖脸扇飞。此外,新疆男篮双外援的一次配合中,布拉切顺下接到亚当斯传球直接起飞想要在广东篮上动土,跟防的易建联再次起飞毫不客气的一次大冒,仿佛告诉前来做客的对手:在这里我说了算。

综合来看,阿联的攻防两端都表现的十分出色,22分全队第二高分,14个篮板同样全队最高,3盖帽追平了新疆男篮全队,4抢断只比对手全队少一个,确实已经尽力了。

但值得一提是,整个赛季以来,易建联的场均出战时间为35.8分钟,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阿联场均出战37.5分钟,而此役全场下来,易建联打了将近43分钟的时间,全队最高。

相比之下,常规赛期间最“跑不死”的亚当斯也只不过打了38分钟的时间,上赛季总决赛面对拥有周琦的内线,他最多也只出战了不足37分钟而已,与之对位的布莱切更是经过了几乎一个赛季的休养生息和恢复。按照季后赛级别的对抗来说,阿联显然再次被过度使用了。

下一场比赛,虽然将会到新疆打一个客场,但是广东仍然继续以2-1的总比分领先占据着晋级的主动权,阿联能否获得更多的帮助将会至关重要。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