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6+16!三分杀死广东!这是新疆苦等的救世主

新浪体育

关注
3X3黄金联赛厦门站集锦

北京时间3月19日,新疆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和广东男篮的系列赛第三战中以95-92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广东队一度在第四节领先了多达10分,他们眼看就将横扫新疆昂首挺进四强,这一次将新疆队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的是他们付出了一个赛季等待的外援,布莱切。布莱切全场比赛拿下26分16个篮板,并且投中了关键的取胜三分。

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38秒时,新疆队73-83落后。眼看分差被拉大,李秋平换上布莱切最后一搏。布莱切上场后的前1分钟,新疆队依然颗粒无收。布莱切开始持球站在弧顶,指挥队友跑战术。比赛还剩4分54秒结束时,布莱切慢三步杀入内线,面对尼克尔森的防守打三分成功,下一回合,他出人意料的空切杀入内线,接球出手,被易建联干扰掉后,依然被判得分有效。广东队喊出暂停后,赵睿快速上篮得分。随后新疆队依然将进攻球权交给布莱切,布莱切使出标志性的欧洲步,晃开易建联的防守得分。

接着李根和布莱切连续命中两个三分,随后布莱切又强打易建联得分后,新疆队只以90-92落后2分了,而这时比赛还有1分钟才结束。此时出现了全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攻,布莱切在弧顶持球后,稍稍用脚步试探了一下易建联的防守就干拔三分出手,球弹框而出,又到了新疆队球员的手中。他们稍作停顿,马上交还给了布莱切。布莱切毫不犹豫,还是面对易建联跳起出手三分,球直飞广东队网窝,93-92,新疆队反超1分。整个新疆队的替补席都陷入了疯狂,他们拼命的在场边为布莱切叫好。

从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30秒开始上场到比赛结束,布莱切一口气连拿了15分,帮助新疆从落后10分到反超1分并最终取胜。有球迷说他是CBA能力第一强的外援的确是实至名归。

也正是他超强的能力愿意让新疆队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他的归来,布莱切在2017-2018CBA赛季初归队时身体严重走形,比赛也毫无状态。新疆队不得不签下救火外援在赛季初顶替他,然而布莱切在11月中旬归队后,状态依旧糟糕,他在12月17日和北京队的比赛后宣布因为伤病而将离队。新疆队找来了第二个救火外援顶替布莱切。

布莱切当时和新疆队的关系陷入了低谷,他在社交媒体上抱怨球队对他的忽视,球队则认为他丝毫没有责任感,外界都风传新疆将裁掉布莱切,新疆队也因为缺少了布莱切而在常规赛中战绩平平,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在常规赛只排在第六位。

在经过了近两个半月的等待后,布莱切终于在季后赛火线复出,前两场新疆失利的比赛中,他分别拿到21分11个篮板和31分8个篮板,李秋平也认可了布莱切的发挥。虽然他在防守中还不能贡献太多,但是恢复了进攻手感的布莱切已经足够可怕。果然,今天第四节布莱切就上演了王者归来戏码,将比赛带进了第四场。下一场比赛回到新疆,他还能继续上演这样的好戏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