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布莱切末节15分+绝命三分 新疆胜广东扳成1-2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疆胜广东扳成1-2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疆粤大战的第三场比赛继续进行,广东队继续在主场迎战新疆队。布莱切爆发砍下26分16篮板并命中制胜三分球,最终新疆背水一战以95-92逆转战胜广东,将大比分扳成1-2,本场胜利也是新疆季后赛的首场胜利。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0次,广东队41胜19负占据上风。

广东队易建联22分14篮板4抢断3盖帽,周鹏10分3篮板3抢断4助攻,斯隆15分7篮板4助攻,赵睿7分3助攻,尼克尔森23分9篮板2助攻,胡明轩13分2篮板3助攻。新疆队孙桐林6分3篮板,俞长栋16分3篮板,可兰白克3分2篮板4助攻,亚当斯26分5篮板3助攻,李根10分2篮板,西热力江8分4篮板2助攻,布莱切26分16篮板3助攻2抢断。

比赛开始,亚当斯今晚找回手感开局先后命中两记三分球,新疆反客为主打出一波8-2的攻势领先。广东随即叫暂停,暂停回来斯隆外线回敬一记三分,但新疆今天一甩前两场的低迷,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14-6的攻击波后将比分拉开至22-11。周鹏命中2记关键三分,广东后半段里突外投回击一波12-4的反击波后将分差缩小到3分。节末两队一度陷入僵持,赵睿命中一记三分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追至28平。

次节,尼克尔森爆发里突外投砍下10分,广东轰出一波12-2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一举拉开到10分。新疆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利用易建联在场下休息的机会将比分迫近到37-42。后半段新疆继续加强防守强度并逐步将分差缩小到3分,所幸阿联状态依旧稳定三分命中后帮助己队再次稳住局面,尼克尔森补篮命中后广东仍旧领先8分。节末亚当斯里突外投带领新疆再次缩小比分,半场结束广东51-48领先新疆3分。

下半场,新疆一度将比分追至51平。尼克尔森空位三分命中,广东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后再度将比分拉开。广东防守端一度出现问题,亚当斯和布莱切携手砍下5分后将比分追至56-58。后半段两队双双加强防守,命中率也随之走低,俞长栋转身后仰命中后帮助新疆将分差缩小到1分。阿联和胡明轩先后命中三分,广东在两分钟里再轰一波10-0后将分差拉开到11分。俞长栋最后命中止血中距离,三节结束广东73-64领先新疆9分。

末节,两队展开僵持,分差一度在10分左右徘徊。与广东相比新疆的内线略显单薄,再加上球队的失误,导致错失不少反击良机。后半段布莱切爆发里突外投连砍8分帮助新疆竭力缩小差距,四节还剩2分钟新疆86-90落后广东。节末两队再次陷入僵持,布莱切造杀伤并两罚全中后,新疆将分差缩小到2分。广东进攻24秒违例,布莱切命中关键三分,新疆在17.6秒时将比分反超至93-92。斯隆抛投不中,亚当斯两罚全中,新疆最终以95-92逆转战胜广东,将大比分扳成1-2。

双方首发:

广东:斯隆、赵睿、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新疆:亚当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