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又一次展示冠军级坚韧!他们会创造奇迹吗

C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陈桐赫报道

本赛季的北京队一直走的磕磕绊绊,常规赛他们以25胜13负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七位,八强名额也是通过与上海的附加赛争取来的。面对常规赛亚军辽宁,从纸面上看这本会是一轮一边倒的系列赛,不过两场比赛过后,1比1的结果还是让人感到意外。

进入季后赛之后,北京依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常规赛场均可以砍下16.9分和6.3个篮板的翟晓川,是球队阵中最为倚重的国内球员,但因为伤病,他缺席了前两场和上海的附加赛。之后球队内线朱彦西又意外膝盖受伤,目前仍然没有复出迹象,北京队的主力阵容遭到了严峻的考验。

然而就是这么一支北京队,在赢下了与上海的生死战之后,面对辽宁,他们本有机会2比0领先。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带伤出战的翟晓川8投4中得到12分,方硕和小外援杰克逊合力贡献48分。虽然比赛最后时刻,方硕错失三分绝杀,但只差这一个球,顽强的北京队就能赢下比赛。

双方的第二轮较量来到辽宁,这一次北京抓住了机会,他们依靠出色的防守和全队整体的发挥反客为主赢下比赛。带伤上阵的翟晓川仅出战20分钟,就高效的拿到19分,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虽然翟晓川的得分不是全队最高的,但是他的斗志鼓舞了球队。

赛后接受采访时,翟晓川也谈到了自己的伤势:“今天虽然是状态最好的一场,但今天也是最疼的一场。上场之后,我的脚伤反应很大。我现在觉得自己在防守端还是没有做的特别好,可能更多的去防一些不是重点的球员,协防抢篮板。虽然脚伤对我影响很大,但还是要坚持。”

坚持从防守端做起,就是这一场北京获胜的原因。虽然球队中没有了马布里,但仍然有许多球员是曾经获得过总冠军的,北京冠军球队的底蕴还在,坚持的决心也从没有动摇过。

主帅雅尼斯也认为决心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原因,他说:“我们用防守做出了证明,成功地限制了对手。但是对于我来说,大家今天展示出的决心才是最重要的。在困难时刻,保持团结。”

面对强敌,北京用自己“北京式的坚韧”做出了回应,或许这支顽强的球队真的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造奇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