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评:两位控卫一喜一忧 辽宁队需要赵继伟反弹

C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丁宇报道

辽宁队整体还没有进入节奏,不过郭艾伦的状态已经开始回暖,常规赛饱受诟病的郭少在前两场比赛都打出了出色的表现。

首战,郭艾伦出场34分钟,交出13分、10次助攻的两双答卷,其中10个助攻是全场最高,也是郭艾伦本赛季的最高纪录。正是他和哈德森的强强联手,造就了球队的逆转。

“不管是主场客场,常规赛结束很久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大家很久没打球了,重新适应比赛节奏是个问题。北京队之前和上海的系列赛打得非常好,现在状态也很好,赛前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首先适应就会有问题,觉得北京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郭艾伦赛后表示。

常规赛结束后,郭艾伦代表国家队打了两场世预赛,虽然发挥平平,但期间的比赛和训练对于状态保持作用不小。第二场比赛,郭艾伦险些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虽然在上半场6投1中,只得到2分,但在哈德森哑火,球队急需追分之际,他还是站了出来,下半场独得20分,苦苦支撑球队。

全场比赛,郭艾伦在得到22分的同时,还送出8次助攻,尽管没能赢下比赛,但他的出色状态对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且,郭少的心态也不错,赛后,他在微博晒出一张旧照,来照鼓励自己和队友。“这张是去年季后赛第三场开始前…大家去西湖拍的…前一天我们输掉了比赛…后来大家第三场爆发出了很强的能量…记忆犹新…该训练了。”他写到。

去年季后赛首轮,辽宁和广厦在前两场战成1比1,形势和今年很像,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辽宁队连下两城,最终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提到辽宁队时,北京队球员吉喆表示:“辽宁队是一个外线球队,他的外线三分,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都是非常强的。”辽宁队的后卫线的确奢侈,男篮红队主力控卫赵继伟都只能打替补,而这位被给予厚望的组织者却没有打出球队期待的表现。

两场比赛,赵继伟一共只得到8分和3次助攻,深受犯规困扰,尤其是第二战。主场面对北京,赵继伟在首节替补出战就3次被吹罚犯规,节奏被彻底打乱,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3分、1次助攻,并因为6犯提前离场。

实际上,从常规赛最后两战开始,赵继伟的状态就出现了起伏,得分都没有超过两位数,助攻也不多。而在那之前的10场比赛里,赵继伟有9场得分上双。

虽然赵继伟的贡献并不是数据能够体现的,但在球队危机关头,他必须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接下来的第三场比赛,球队需要他触底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