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篮协副主席王立彬:助力陕西女篮义不容辞

新浪体育

关注

王立彬 “助力女篮义不容辞”

“作为陕西目前唯一一支跻身国内顶级联赛的队伍,陕西天泽女篮对陕西篮球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性意义。今年,陕西篮球协会也会进一步加大对她们的支持力度,为她们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2018年陕西省篮协会会员大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对记者说道。

王立彬告诉记者,过去的2017年,女子三人篮球全运惊喜折桂,信达男篮勇夺NBL联赛冠军,天泽女篮初等WCBA赛场,陕西篮球可谓是“突破不断、惊喜连连”。但与国内篮球先进省市相比,陕西篮球目前还处于“强点不强,短板更弱”的发展初级阶段。今年,陕西篮协将进一步加大对信达、天泽两家本土职业俱乐部的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和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帮助天泽女篮在WCBA赛场上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同时,王立彬还透露,要打牢陕西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根基。陕西篮协今年还将轰轰烈烈地推进“小篮球运动”。去年,陕西省篮协

发起并组建了全国首家小篮球分会,首批就有西安地区的18家品牌幼儿园加盟。今年,省篮协还将继续推动小篮球分会的跨越式发展,制定好行之有效的培训计划。“为咱们陕西篮球的发展,陕西女篮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小邱晨。”

(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