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总决赛-22分大胜!北京3-0横扫山西3连冠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4日,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燃起烽火,北京女篮继续坐镇主场以85-63比分击败山西女篮,从而以总比分3-0的成绩横扫对手,实现WCBA总决赛三连冠。

本场比赛,北京队3人得分上双,福尔斯32分22板1助攻,邵婷16分4板5助攻,高颂14分5板3助攻。山西队3人得分上双,郭子瑄20分2板1助攻,武桐桐13分5板5助攻,于东13分6板1助攻。

总决赛第二场,经验老道的北京女篮在攻防两端表现得近乎完美,山西女篮防守不利、外线失准,从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牢牢掌控场上局势,最终未能扭转局面,在客场大比分落败,以0-2不敌对手后,争冠形势危在旦夕。此役继续客场挑战对手,对于山西来说,可谓生死一战。

首节开战,福尔斯率先通过罚球得到2分,山西队于东篮下高举高打还以颜色。邵婷两罚两中,之后又紧急中投得手,北京队开场就打出6-2开局。于东、于琦先后命中3分球,将比分反超。福尔斯连罚命中,将比分扳成8平。随后又战成10平。北京队齐斯特命中首个远投3分,重新夺得领先优势。首节战罢,北京队24-16领先山西8分。

次节再战,魏伟率先两罚1中,得到1分,郭子瑄远投3分得手,山西队加快追分步伐。不过,随后北京队也不含糊,内外夹攻,高颂砍中3分还以颜色,北京队将比分变成了29-22。两队内线各自发力,比分紧咬。福尔斯命中2+1后,又强攻得手,北京队重新把优势变成了8分。山西队叫了暂停。暂停后,北京队两罚两中,将分差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37-26。邵婷再次命中外线3分,北京队将上半场比分定格为47-29。

易边再战,山西队琼斯仍然在打外线,得分效率明显降低。反观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内外开花,连得7分,北京队把优势变成了23分,54-31,似乎要早早杀死了比赛悬念。大比分落后面前,山西队仍然没有放弃进攻。但防守出现较大的空档,给了杨半伴打空篮的机会。第三节后半段,北京队换上全华班与山西周旋。本节比赛结束,北京队以67-45领先22分进入到末节。

最后一节,北京队重新遣上福尔斯,周宏华率先内线进攻得手,山西队内线强打还以颜色。福尔斯内线强突投篮命中,北京队把分差优势扩大到26分,76-50。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北京队干脆大面积换人,由年轻球员体验总决赛氛围。最终,北京队85-63击败山西队,以3-0总比分夺得WCBA三连冠。这也是北京队WCBA历史的第四个冠军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首发:史秀峰、高颂、福尔斯、邵婷、周宏华;

山西队首发:琼斯、武桐桐、文祺、于东、吴迪;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