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背水一战的山西女篮总决赛第三战将为荣誉而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场,山西竹叶青女篮将继续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女篮。今晚20:00央视体育频道与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连失两场的山西女篮能否强势反弹,我们拭目以待。

上场回顾:总决赛第二场,经验老道的北京女篮在攻防两端表现得近乎完美,山西女篮防守不利、外线失准,从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牢牢掌控场上局势,最终未能扭转局面,在客场大比分落败。

关键球员:福尔斯上一场出战29分钟便拿下15分10篮板,进攻端多次造成杀伤,她在三秒区接球会产生极大威胁;史秀峰是北京单兵能力最强的点,过去两场比赛她分别拿下13分和17分;邵婷过去两场总决赛同样表现不俗,分别拿下17分和15分,她的持球突破肢解着山西的防守;东方不亮西方亮,张帆哑火高颂暴走,周宏华哑火杨半伴暴走,高颂和杨半伴上场比赛分别拿下17分和12分;齐思特虽无太多亮眼表现,但同样在场上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北京女篮最可怕之处就是团队,不是扼制那个点就能解决问题。

取胜之道:下场比赛山西女篮防守端要更有韧性,补防、协防、轮转换位一定要快,进攻端把球交给最有把握的点,用每个人最擅长的方式终结进攻;山西女篮常规赛篮板排第一,但过去两场分别输掉4个和8个,保护篮板可以有效地防止对方反击,下场比赛需要人人奋勇向前,争得篮板;失误对于比赛是致命的,控制失误、少犯错误可以避免比分被拉开;山西女篮比较依赖外线进攻,上场比赛外线出手高达32次,命中率只有15.62%,当命中率不佳时,进攻可以多一些突破,打乱对手防守阵型、给弱侧队友创造机会。

比赛看点:山西女篮本赛季输掉了与卫冕冠军的全部四次交手,上场比赛更是客场溃败,下场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山西女篮能否放手一搏,为自己拼出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