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女篮冯帆:头一次渴望一个教练员去骂你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备战总决赛的关键时刻,女篮球员冯帆为答谢球迷一直以来对她和首钢女篮的支持,特意抽出训练之余的时间接受了小编的采访~

Q:这个赛季你的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了,你做出了哪些努力?

冯帆:赛季前期起伏比较大,但是慢慢通过训练专注度和训练质量的提升,并按照教练的部署认真地落实在场上,自然就有了提升和进步。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可能你自己看不到你的进步,但是教练可以看到你每一点细小的变化。

Q:在租借到四川这几年有什么收获?

冯帆:我是2015年去的四川。租借到四川的这几年,首先积累了不少联赛当中以往没有积累到的经验,毕竟去四川的这几年自己是主力的位置,所以说不论是场次的积累还是比赛时间的积累都达到了量的保证。我觉得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讲,一年长期下来的训练只是一部分,以赛代练的结合,其实才是更能够提升自己的。所以在四川的这两年,这种实战当中的积累其实是很重要的。

Q:本赛季云指导也是给了你充分的信任,有了稳定的上场时间,他给你提了什么要求呢?

冯帆:首先也是应该感谢云指导给予的充分信任。他并没有具体提出什么要求,他的执教风格就是制定出一种方案,你要认真去对待,然后尽最大的能力去完成,他都会看在眼里。能与不能,他其实是一个心里很有数的教练。他比较喜欢主动创造能力很强的队员,没有让我们必须按照他章程里面的123去完成,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努力争取,然后他会给你充分的个人发展空间,只要你在他的指导思想基础上去发挥自己,这些都是可以的。

Q:如何评价张云松指导的执教风格?

冯帆:云指导是一个非常温和绅士的教练,心平气和的沟通,耐心讲解每一个细小环节,几乎不会批评队员,也不会发脾气。他是特别对我“胃口”的教练,他温柔起来,反而会让你觉得就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头一次当运动员渴望一个教练员去骂你。

Q:作为一个北京姑娘,为自己家乡打球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冯帆: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为自己家乡打球的使命感和自豪感要更强烈一些。当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一场比赛之后,我会觉得不只是给北京队带来了荣誉,更是为北京这个城市添了一抹色彩。自豪感是指如果真的可以拿到总冠军站上那个最高领奖台,我觉得这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

山西也是首钢队的老对手了,2014-15赛季总决赛就进行过巅峰对决。本赛季常规赛首钢女篮双杀了对手,总决赛前两场也稳稳拿下。对于斩获三连冠,冯帆表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没有信心就没有应战的武器了,就没有动力了”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