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厦新星接班国家队内线领袖?网友看好他成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时间

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篮球开始进入青黄不接的阶段。中国男篮老队员相继退役,年轻球员成为了主力军。在本赛季的CBA赛场上,有多名年轻球员让人面前一亮,其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浙江广厦队的胡金秋了。

胡金秋本赛季可以场均贡献19.7分8.7篮板,场均得分能够排到国内球员第5,在他前面的是丁彦雨航、易建联、王哲林和吴前。胡金秋的场均篮板数,可以排到国内球员第4,仅次于易建联、王哲林和韩德君。作为一名21岁的小将,能够有如此精彩的表现,真的非常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场均可以高达67.9%,这一数据排名CBA第一位。同时,胡金秋的进攻欲望非常强,进攻效率可以排到CBA第3位。虽然胡金秋的身体并不十分强壮,但他却敢于冲击篮筐,并通过自己细腻的手感投篮。

姚明和易建联撑起了中国男篮以前的内线,但随着姚明退役,易建联年龄逐渐增大,年轻中锋的表现备受期待。周琦和王哲林此前被寄予厚望,但他们的表现却是高开低走。尤其是在国际比赛中,根本无法撑起中国男篮的内线。

胡金秋的强势崛起,让人看到了接班姚明的希望。而就在不久前,胡金秋被上海交通大学免试录取,即将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从2011年开始,就曾就读于上海交大。所以,姚明是胡金秋当之无愧的学长。

中锋一直是中国男篮的优势,但是目前除了易建联,中国男篮在内线并没有能够独挡一面的球员。周琦和王哲林仍然需要磨炼,而对于胡金秋,无疑让人更加充满期待。希望他能够追随姚明的步伐,成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