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西女篮誓言打回主场 3冠赛季的逆转能否重演

CBA综合

关注

太原晚报记者 杨尔欣

主场惜败北京队,山西女篮的姑娘们输得并不甘心。赛后,球队上下一致表示不会放弃,争取打回主场。现场观战的球迷则表示接受失利结果,并肯定了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

球队:我们一定打回来

本场比赛,山西女篮在三分线外出手24次,命中11球;北京队出手12次,命中4球。山西女篮在三分球数据上,可谓完全碾压了对手。然而,两支球队在三分线之内的对比同样差距明显,北京队出手51次,命中26球;山西女篮出手38次,命中19球。

对于这一组数据,山西女篮主教练朴明洙给出了解读。“我们的外援琼斯,在身体对抗方面弱于对手的中锋福尔斯,所以球队多安排了一些远投的战术。”对于两队在内线的发挥,朴明洙认为双方的命中率相差不多,但是北京队拼抢篮板球之后打成了很多“二次进攻”,这是山西女篮输球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山西女篮的绝对主力吴迪依然因伤缺阵,而“休息”了一个赛季的马雪雅火线复出。“吴迪不能比赛,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朴明洙坦言,“马雪雅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都没有问题,她只是需要比赛去调整状态。”很显然,总决赛并没有太多时间留给马雪雅调整。朴明洙表示未来的比赛,会在于琦、郭子瑄、马雪雅3人中进行轮换,“谁的状态好,谁上。”

于琦昨日状态不错,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命中。在接受采访时,于琦只道:“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不会放弃,一定要打回主场。

球迷:相信历史会重演

昨日的比赛16时开赛,15时左右,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周边,已很难觅得一个停车位置。各条通道两侧,甚至出现了车辆并排停放的场面,有球迷笑称“单层汉堡变双层了”。

时隔两年, WCBA 总决赛的到来,令能够容纳8000余人的篮球馆几乎坐满。现场 DJ 任红兵从开场便声嘶力竭地吼起来,“给我们的姑娘们加加油”“掌声鼓励一下”“一起来,防守”……在他的调动下,球迷的助威声响彻全场。“没见过开场就这么玩命喊的,三儿(任红兵)今天是拼了。”一位球迷表示,看了一个赛季的女篮,昨日的现场气氛实在是嗨爆了。

赛后,疲惫的任红兵“吼”不动了,只能低声轻语:“今天还专门穿了身新西装,本想庆祝的,哎……”另一位球迷程兴隆则认为,山西女篮的表现甚至还要强于夺冠时期,“在外援受到限制的时候,我们现在有更多的球员可以站出来,像于琦、郭子瑄,今天发挥都很好。”

“这场比赛,山西女篮已经足够努力。虽然输了比赛,但让我想起了玛雅·摩尔带领山西女篮夺得‘三冠王’的那个赛季,当时山西女篮是在首战不敌北京女篮的情况下,最终绝地反击夺得了冠军。”程兴隆相信,山西女篮的姑娘们一定会把总决赛,再次带回主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