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庆女篮“小鲨鱼”:感谢我成长中的每一个人

新浪体育

关注

感谢我成长中的每一个人

——记大庆农商行女篮球员曹丽庆

大庆赛区 杨朦报道

随便问大庆农商行女篮任何一个球迷,“小鲨鱼”是谁?曹丽庆的名字肯定会脱口而出。场上司职中锋的她常常担起球队的重任来防守各队外援,而她在场上表现像极了大鲨鱼奥尼尔,因此得名小鲨鱼。

曹丽庆,1992年10月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身高1米92,体重90公斤。性格沉着稳重的她,却有不时点小调皮,外表还有些萌萌哒。司职中锋的她身材强壮,擅长拼抢篮板球的她经常在与外援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与此同时,曹丽庆的脚步也非常出色,篮下进攻意识特别强。

曹丽庆的父母曾接受过专业训练,因此小时候的她就在体育氛围中受到了不少的熏陶。11岁时,她开始接受专业训练,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步的步成长到了今天。学球没多久,曹丽庆便进入省青年队,并代表球队参赛,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年联赛第二名, 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个人也荣膺“篮板王”称号。在全国城市运动会中,曹丽庆也曾代表哈尔滨市获得第三名。在曹丽庆17岁时,她入选了国家少年队并随队在海外对抗赛中发挥出色并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9年,曹丽庆入选了黑龙江省女篮一队开始征战WCBA联赛,也从那时起她正式踏入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最高水平的舞台。

少年得志,但成长中的小鲨鱼曹丽庆并非那么一帆风顺,在刚刚征战联赛的第一个赛季,由于当时她的年龄和经验的不足,她发挥的并不理想,也曾一度想放弃自己的职业篮球梦想。但坚强的小鲨鱼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以及父母、队友、教练的不断鼓励,她又重新回到了队中继续训练。让人欣喜的是,在回到球队后,曹丽庆通过比赛和训练不断地找到自己的不足,扬长补短,用刻苦的训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感谢我成长中的每一个人。”曹丽庆十分懂得感恩。

谈及这段经历,曹丽庆总结说:“人生难免遇到挫折与挑战,而成功必定属于那些敢于面对的人,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那个山顶俯视得人,但是人生的乐趣就在于你攀登过程中那些受过的挫折和沿途的风景!”

曹丽庆表示,自己很喜欢大家叫她小鲨鱼,她说自己的偶像就是奥尼尔,这样时刻提醒自己要像大鲨鱼学习。如今,曹丽庆通过不断提醒自己努力提高,目标正在一步步地实现。

本赛季曹丽庆已经成为了队中的“劳模”,常规赛共出战26场,共获得186分98篮板33助攻15抢断6盖帽的优异数据。她从青涩懵懂的小将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

让我们一起祝福小鲨鱼曹丽庆,在今后的职业生涯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向心目中目标努力前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