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总决赛晋京大战在即 激情对战马上开始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0日,2017-20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战就要打响,对手依旧是宿敌北京女篮。时隔三年之后,山西竹叶青女篮再次站到总决赛的场地上,对冠军的渴望,在心底无比炙热。

说起北京女篮,两队“命运的纠缠”可以追溯到2012-2013赛季——那是山西女篮的第一个赛季,姑娘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北京队,最后首夺总冠军。此后两个赛季,山西女篮与北京队均在决赛中相遇,这两次总决赛比分都是3:1,山西女篮实现三连冠。此后连续两个赛季,山西女篮成绩有所下滑,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送走山西女篮的正是北京女篮,后者则连取两届总冠军。本赛季,山西女篮与北京队将再次“相约”总决赛,一个渴望重回巅峰,一个希望继续荣耀,这势必将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激情对战。

山西女篮不甘沉在低谷,本赛季球队签下中锋外援琼斯,引入韩国主帅朴明洙,吸纳了现役国手吴迪、赵志芳,现国奥队队员武桐桐、于东、马雪雅,前国手老将魏伟,国青主力队员郭子萱,还有比赛经验丰富的台湾主力球员文祺,加上王艺诺、于琦、林佳慧、彭颖、王思轶、高阳、徐琳等现有队员,山西女篮形成了老中青三结合的良好阵容,全队众志成城,步步出击,先是获得了常规赛第三名,接着又在季后赛中一口气冲进了总决赛。

尽管如此,山西女篮想要重回巅峰并不容易。北京女篮拥有邵婷、高颂、杨半伴、史秀峰等新老国手,强力外援中锋福尔斯,已在联赛中并肩打拼多年,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团队默契,着实要高出其他球队一筹。

首场比赛,山西女篮主场迎战,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总决赛是五局三胜制,山西女篮先在主场迎战,之后连续两场比赛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对于首战,山西女篮董事长王海珍笑言:“必须拿下啊,不然很可能就无法回到主场比赛了。”球队中有经历过总决赛的老将,也有第一次杀进总决赛的新人,但所有球员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赢下首战,把握先机。

7日,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也前来为女篮队员加油助威。“作为一个竞技体育人,天生就是要拿冠军的,要夺取胜利的。我们距离总冠军已经无比接近了。到这个时候,我们就是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冲上去。”赵晓春表示。在一番精彩的发言后,有人问他,对第一场比赛有何期待?赵晓春斩钉截铁地说:“必须赢啊,我们的字典里没有‘输’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