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季最强外援有疑问?装死两节全场又是31+2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深圳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十进八的系列赛中以116-112击败广州男篮,球队获胜的功臣是全场比赛拿下31分23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的萨林杰,刚刚度过自己26岁生日的萨林杰凭借着自己在下半场的超强发挥带领深圳队打进了CBA八强。

萨林杰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只拿到6分,他在篮下的表现和此前常规赛的表现大相径庭。深圳队也因此始终未能拉开场上比分,第三节比赛萨林杰稍稍回暖,单节拿下10分,不过他的三分球始终还是没能找到感觉,前面三次出手全部偏出。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广州队一度手握7分领先优势,深圳队一开始还是让小外援莱斯上场比赛,眼看局面打不开,萨林杰再度披挂上阵。休息够了的萨林杰这一次想直接终结系列赛。他一上场就直接拿球开始冲击篮下,连连得分。终场前2分01秒时,萨林杰已经连拿10分。随后他篮下博得犯规,两罚全中。接着他三分线外自信出手,命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两队战成112平,萨林杰也拿下了个人单节的第15分。深圳队的下一回合还是将球交到了萨林杰的手中,他从三分线外持球就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他一路杀进内线,强攻不中,但是李慕豪却拿到了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广州队随后三分不中,深圳队还是通过内线得分直接杀死了比赛。

萨林杰本赛季在深圳队的经历也很有意思,深圳队前任内线外援兰佩在上赛季对阵上海队的季后赛中大发神威,帮助深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将对手淘汰,兰佩也给自己挣到了续约的合同。本赛季开始前兰佩伤势未愈,深圳队只能找来萨林杰救火。没想到萨林杰却是一个比兰佩威力更大的大杀器,在赛季初小外援受伤单外援带队的情况下,萨林杰频频打出超高的数据。比如在11月3日对阵新疆的比赛中,他拿下了55分和18个篮板的让人咂舌的数据。因此即便在兰佩伤愈后,深圳队依然选择了萨林杰。萨林杰在本赛季的CBA堪称第一内线外援,他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曾经砍下40分31个篮板的数据,他面对的山东队内线在CBA也足够强大了,却依然无法阻止萨林杰。常规赛打完,萨林杰以场均16.9个篮板的数据成了CBA的篮板王。他场均30.3分的得分也在得分榜上排在第10,是排名前十的唯一一名内线球员。上赛季兰佩带领深圳打进四强,这一次萨林杰带领深圳打进了八强。本赛季深圳队主帅和小外援的人选都发生过更迭,在竞争更激烈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也体现了萨林杰个人能力的强大。

深圳队在下回合将面对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常规赛两次相遇,萨林杰分别拿到35分15个篮板以及30分和22个篮板,给广厦队的内线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此番季后赛再度相遇,萨林杰可以决定比赛的走势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