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U16亚锦赛落户中国佛山 澳洲新西兰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篮联U16亚锦赛将于2018年4月2日至4月8日在中国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并首次加入大洋洲球队。随着各项筹备工作的正式启动,组委会正式发布了本次赛事的官方标识“云起龙骧”。

“云起龙骧”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红色作为主色调,这象征着该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举办;金色边阔象征着阳光和希望;标识中央是篮球造型,其中蓝色部分象征着太平洋,寓意大洋洲球队首次跨越浩瀚的太平洋来参加本项赛事;橙色部分寓意青春、希望和活力。中国龙将篮球包围起来,点明主题“云起龙骧”——亚洲和大洋洲的青年运动员因为篮球欢聚佛山,共创佳绩。

作为2018年国际篮联U17世界杯的亚太区预选赛,本次国际篮联U16亚锦赛共有13支球队参与角逐,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2018年6月30日至7月8日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和圣达菲进行的U17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参加本届国际篮联U16亚锦赛的球队包括: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伊朗、黎巴嫩、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