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评世预赛亚太区球星Top5:阿联需更多支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世预赛第二个比赛窗口期结束,国际篮联官网专栏作家恩佐评出了亚太区表现优异的五位球星,分别是:易建联、哈达迪(伊朗)、科里-韦伯斯特(新西兰)、马约克(黎巴嫩)、塔克尔(约旦)。

易建联 

场均数据:24分、5.5篮板、3.5抢断、2盖帽,命中率54.8%

不出预料,前NBA球星易建联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比赛中有着高光的表现,不过他砍下37分和6个篮板并不足以帮助中国队击败来访的新西兰队。虽然赛果令人沮丧,但是易建联的表现依然令人印象深刻,易建联的好状态延续到了下一场,对阵中国香港队,他只打了18分钟就得到11分和5个篮板。易建联依然可以统治比赛,但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如果中国队想击败亚太区的强队,就需要队友们给易建联更多的支持。

哈达迪

场均数据:17.5分、14.5篮板、3.5助攻、2抢断、2盖帽

很明显,有没有哈达迪伊朗完全就是两支球队,对阵哈萨克斯坦,哈达迪砍下20+20的大号两双,打叙利亚他贡献15分9个篮板。哈达迪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的强势表现给亚太区其他球队提了个醒,他过去是多么有统治力,现在依然可以。虽然已经32岁了,但是这位2米18的中锋还能扛着伊朗队前行,我也很想看到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伊朗对阵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时他会拿出怎样的表现。

科里-韦伯斯特

场均数据:24分、2.5篮板、5.5助攻、命中率51.5%

韦伯斯特在世预赛第一个结算就已经发挥很稳定了,第二个窗口期的比赛他更进一步,率队在客场连续击败中国和韩国。对阵中国队的比赛韦伯斯特砍下18分,对阵韩国队他更是得到30分,命中率18投11中包括了6记三分球。如果韦伯斯特能保持如此优异的投篮稳定性,新西兰队将变得难以战胜。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