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世界排名:中国第28下降4位 澳洲排亚太第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国际篮联官网更新了最新的男篮国家队世界排名,经过最近一个世预赛窗口期,中国男篮的排名下降到第28位。

本次世预赛窗口期,中国男篮派出杜锋执教的蓝队出战,两场比赛1胜1负,击败中国香港,不敌新西兰。相较于上一期排名,中国队下滑了4位排名第28,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2。

在世界前十名中,美国和西班牙依然排在前两名,法国队升到第三,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希腊和澳大利亚。

亚太区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澳大利亚队,排名世界第10,伊朗队排在世界第24位亚太区第2;菲律宾排名世界第30,亚太区第4;韩国队排名世界第31,亚太区第5。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世预赛窗口期两战全胜包括击败了中国队的新西兰队排名反而下降了8位,排在世界第38名。

按照世预赛的赛程,小组赛第三阶段比赛将于6月28日和7月1日打响,中国队将连战韩国和新西兰两强敌。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