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胡珑贸:陈盈骏技巧比我成熟 对日本打出了信心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中时电子报

连两场世界杯男篮资格赛表现出色的中华队前锋胡珑贸,前役险胜日本赛后被封‘烂仗王’,胡珑贸表示,并不在乎被叫什么,也坦承自己技巧不如陈盈骏成熟,‘但我的目标只想帮助球队赢球,只要能够得分,怎样都是好球,不是吗?’

其实胡珑贸太谦虚了点,要不是他在前役末节连取8分,帮助中华队稳住领先优势,那场比赛胜负还很难料,结果他打了17分钟,就拿15分、5篮板及4助攻,到了25日出战澳洲,上场时间变成28分钟,同样拿下15分的好表现。

特别在三分外线表现上,胡珑贸今天三分球投5中3,充分展现他在外线方面的破坏力,‘毕竟今天遭遇的对手特别高大,我在禁区比较没有优势,所以我才选择在外线多出手,才会造成我的信心较好,命中率也就相对提高。’

胡珑贸表示,因为前役出战日本,自己有打出好表现的关系,让他比较容易找到自己在球队的定位与角色,这些必须在球赛中才能发现,而非练球,所以他增加不少自信心,感觉也比较安心、比较稳定,当然能在场上维持不错表现。

‘当然今天碰上高大的澳洲球员,感觉很像以前在美国打球一样,’曾在美国夏米纳大学打球的胡珑贸表示,‘但我攻守并未做好,我应该更用头脑,利用自己较快速优势,不要硬碰硬。只是今天碰上他们,我确实比较不会畏惧。’

近年已成中华男篮‘常客’的胡珑贸,却直到这2场世界杯资格赛,才真正让球迷看到他打出应有身手,相信接下来他仍可成为中华队的‘活棋’或‘奇兵’,全力帮助中华队闯进世界杯下一轮复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