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杜锋用人受质疑 竞争男篮帅位机会已不多

CBA综合

关注

济南日报记者 刘文

中国男篮蓝队昨晚在客场111:58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以1胜1负的战绩结束本次世预赛窗口期。自双国家队政策出台后,红队和蓝队都已经在洲际大赛中亮相,红队作风顽强、战术执行力高,而蓝队则没有打出自身特点,红队主帅李楠也在国家队帅位争夺中占得先机。

蓝队用人标准受质疑

按照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想法,组建两支国家队就是要锻炼年轻队员,让更多球员获得参加洲际大赛的机会,而蓝队主帅杜锋似乎并不信任年轻队员。从两支球队的人员结构来看,红队平均年龄为24.8岁,主力队员的年龄在25岁左右;而蓝队平均年龄达到27.2岁,主力队员的年龄在30岁左右。而且,在蓝队的12人名单中,有5人来自杜锋曾执教过的广东全运男篮,即使是面对仅有一名职业球员的中国香港队,杜锋仍然派出易建联主打,这不禁让人对杜锋的用人标准产生质疑。

过于依赖队员“单打单”

在执教国家队之前,杜锋已经执教广东队4年,其间还得到过世界名帅尤纳斯的辅佐,具有一定执教经验。而李楠一直从事青训工作,去年也没能带领阵容豪华的山东全运男篮进入决赛圈比赛。但红队在李楠的带领下,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战胜韩国队,杜锋却没能拿下新西兰队。可以说,李楠的执教思路注重整体,杜锋则比较依赖队员的个人能力,究竟谁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今年夏天或许就会有答案。

红蓝队或在亚运会前合并

本次世预赛窗口期结束后,队员们将就地解散,CBA季后赛也将在周末开战。6月28日,世预赛将进入第三阶段,中国男篮会在主场迎战韩国队,7月1日奔赴客场挑战新西兰队,中国篮协有可能会派出红队参赛。8月18日至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中国男篮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仅获第五名,创历史最差战绩,中国男篮有望在亚运会前完成合并,正式开启世界杯的备战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