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体批杜锋用人:领先40分还用老将意义何在?

CBA综合

关注

天津日报记者 李蓓

昨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继续第4轮角逐。做客的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四节较量以111:58轻取中国香港男篮。小组4轮战罢,中国队3胜1负;中国香港队4战皆败。根据赛程安排,世界杯第三个窗口期的时间是6月底。 

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很快就取得了很大的领先优势,但由于中国香港队的积极,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那般无趣,不仅以练兵为主的中国队打出了一些精彩的配合,双方也擦出了不少闪亮的火花。 

但同时,比赛也有一些我们看不懂的地方。由于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在中国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已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此番参加预选赛只是为了适应赛制以及锻炼队伍,但事实又是否真的如此呢?上一场对阵新西兰队,在联赛里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内线胡金秋只获得了3分1秒的出场时间,朱彦西的出场时间为13分钟还算正常,而顾全的出场时间为零就有些夸张了,出场时间最长的两人则都来自于广东队,他们是被球迷称为“广东二老”的易建联和周鹏。对阵香港队,双方整体实力差距巨大,但队员出场时间仍没有太大变化,胡金秋前三节共出场6分钟,顾全是4分钟,而朱彦西则未获得哪怕一秒钟的出场时间,虽然杜锋在最后一节给了新人更多的时间,但前三节在比分早就拉开至40分的时候,一味地使用老将,意义又在哪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