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场均近20国家队只能打酱油 残酷的差距

新浪体育

关注
男篮蓝队大胜中国香港

北京时间2月26日,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继续在各地展开。在今晚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111比58大胜对手。深圳“大狙”顾全得到3分,另一名本赛季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后卫吴前首发出场,得到9分。

之所以将两人单独点出,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两名队员都是各自队伍中国内球员的头号得分人物。其中,吴前场均19.8分,名列全联盟第47位。在国内球员中列第四位,排在丁彦雨航、易建联、王哲林之后,而他在中国男篮蓝队的队友胡金秋名列第五,吴前也是国内球员前五中唯一的一名后卫。

顾全在深圳队的地位也非同一般,他场均能够得到18.1分,是深圳队国内得分王。而在国内球员的得分榜上,他紧跟胡金秋和赵泰隆名列第七。

然而让人有些不解的是,这两位CBA联赛的风云人物,到了国家队却显得有些无用武之地。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对阵新西兰,作为球队大脑的吴前状态平平,只获得了14分钟的上场时间。顾全甚至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有获得。

到了今晚对阵香港,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差距,杜锋尽可能的将队员都换上进行比赛。顾全今晚获得了12分48秒的时间,得到3分。而首发出场的吴前得到了27分31秒的时间,贡献了两记三分球,以及三次罚球,得到9分。

很多球迷都有同样的疑问,为什么在联赛里风光无限的球员,到了国际赛场却不一定能有出色的发挥呢?除了战术体系、战术地位的截然不同以外,还要受到很多环境、心理调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对于国际大赛的理解,适应裁判尺度等等都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而对于教练团队来说,这也是一个他们所面临的课题,甚至是难题:如何调节他们的状态,如何把队员个人能力最大化激发,对每一个人来说,都不轻松。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