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打香港还需要阿联撑半场 这比赛赢得很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男篮蓝队大胜中国香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国男篮蓝队在世预赛中客场111-58大胜中国香港。从比分来看,男篮蓝队赢得很轻松。可过程绝非比分反映的这样。上半场,男篮蓝队就几度落入被动局面,甚至不得不频频依靠阿联来救场。

首节比赛中,男篮蓝队顺利取得了33-15的领先。阿联内线进攻和外线三分屡屡得手,节奏完全在中国男篮手中。可从第二节起,球队却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僵局。进攻不得分,防守又漏洞百出,暂停与调整不见效果,杜锋不得不重新将阿联换到了场上。按照所有人赛前的预想,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应该并不需要阿联拿出打新西兰那样的能量。两支球队实力差距明显,中国男篮即便派出替补,也理应轻松获胜。可现实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中国香港队在第二节打的风生水起,一度将30分的分差缩小到15分。中国男篮在这一节仅赢了对手2分。如果不是阿联重新登场,这一节很可能最终将是输分。这是一个让所有队员与教练都尴尬的局面。

这不是球迷们印象中的中国男篮,他们不该在场上是这种表现。每当阿联下场后,队员们在场上就如同不会打球了一般,进攻找不到主心骨,防守也缺乏呼应,完全丧失了正常的状态。如果面对亚洲的弱旅,我们还需要阿联救场的话,很难想象未来离开了阿联的中国男篮,实力会下降到何种程度。

虽然赢了比赛,可主帅杜锋回去后一定会有很多要思考的东西。怎么激发出球队每一名队员的能力,怎么让中国男篮打出期望的团队篮球。对他和球队来说,依然任重道远。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