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不用吐槽郭艾伦了 蓝队后场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男篮蓝队大胜中国香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继续进行,上一场不敌新西兰队的中国男篮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最终中国男篮蓝队在客场以111-58毫无悬念的轻松大胜香港。

本场比赛,郭艾伦成为了中国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他全场拿到了15分3个篮板6次助攻,保持了8投7中的超高命中率,并且正负效率值得到了+38,全场最高。

和上一场对阵新西兰后卫线惨不忍睹的表现相比,本场比赛对阵中国香港队时中国男篮在后场的优势体现的非常明显,特别是在郭艾伦这一点,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身体技术,郭艾伦都明显要比香港队的后卫强上不止一个层级,这让他在对位中显得游刃有余。他和队友挡拆突破之后的上篮让香港队在防守中有些无所适从。

当然,仍然会有很多球迷说,郭艾伦这场比赛的状态展现是因为对手太弱的原因,这当然是客观存在的一个问题,从上一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郭艾伦确实存在着传球选择时机的问题,这也是被外界诟病最多的地方。

本场比赛,郭艾伦送出的6次助攻也给出了最好的回应。

可即便外界对郭艾伦的表现仍然存在很多质疑,但你必须承认,在目前的蓝队中,杜锋手下的后卫线上确实有些捉襟见肘。在一号位上,除了郭艾伦之外,杜锋手下只剩于德豪和罗旭东。

于德豪今天对阵香港的比赛中表现仍然不算理想,特别是比赛第二节一上来的失误和误工,一度让香港队重新将比分缩小,逼得杜锋只能请求暂停。罗旭东的特点相对来说比较平,没有突出的个人能力,在对阵强队的过程中也实在无法寄望他有什么出色的发挥。

在这样一个阵容当中,郭艾伦仍然是蓝队最好的后卫。如果还有人在不停地吐槽郭艾伦,那不如给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