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我们球队后卫线弱了点 发球失误太致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男篮蓝队在东莞篮球中心迎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新西兰队。易建联空砍37分6篮板,最终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末节惨遭逆转以73-82不敌新西兰。赛后杜锋表示,在春节假期中间集中打比赛,对于我们自己的球员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杜锋总结说,“春节过后,大家休息完之后这么短的时间。还有两个队员来了只有3天时间。这个事情比较困难,经过了一个常规赛赛季,又是长假过后,如何收心,集中思想是个难题。而且一上来就是对新西兰。我们之前也想找广州队、深圳或广东队来打教学赛,结果最后因为太晚都没打成。这个挑战比较大。”

谈到比赛,杜锋说,“我们打了三节半好球,我们一直掌握了机会,把点达到合理位置上,领先到五六分上不能保持,有一些很低级的防守漏洞,让对手有轻松得分,我们在对韦伯斯特兄弟针对防守。年轻后卫去追赶他的时候,会弱一点。对方的前场篮板很积极。这一块伤害太大。第四节8、9个失误,这是致命伤害。发底线球直接给人手里,发了球就丢了,这就让我们定格了。这一块,可能是我们球队后卫线弱一点。虽然输了,但我们也有很多的收获。我们还是很年轻的,希望打香港能够有更好的水平。”

他特别提到周鹏和易建联的表现,“大家总体表现也可以,阿联和周鹏进攻端很大帮助,作为领袖,做的非常好。新西兰有很多队员是在德国,以色列打完联赛飞过来的,初3就到了,他们适应一下对抗之后就打比赛,身体对抗感觉会更好一点。作为球员,我们长期联赛打完了,欧洲俱乐部一周一场,我们一周三场,打完常规赛大家身心上疲劳。高强度对抗我感觉,大家不是那么适应。但我觉得大家总之还是很拼的。”

而比赛最后出现的失误,让杜锋倍感遗憾,“第四节的八九的失误,此前我们没有什么失误。还是思想不集中,连续底线罚球丢掉了。赛前是没有想到这个失误能够这么多,非常遗憾的。”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