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单节19分全场37分!你联哥永远是你联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男篮蓝队在东莞篮球中心迎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新西兰队。易建联空砍37分6篮板,最终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末节惨遭逆转以73-82不敌新西兰。

全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4分中砍下37分6个篮板,其中两分球15投10中,三分球9投3中。单从数据上看,易建联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因为在国际比赛中,单场37分的砍分效率已经十分惊人。毕竟中国队全场总共只得了73分,阿联一个人的得分超过了中国队全队得分的一半。

可易建联得分多正是这场比赛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因为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的点都没发挥出来。

客观来说,中国队在第一节进攻还算正常,可以说是有内有外,得分点相对平均,但从第二节新西兰加强防守之后,中国队的得分点就过于集中在易建联的身上。

第二节中段,对方的中锋完全不扩出来防,就让易建联在外线投,阿联也保持着出色的手感,连续在外线投中三分球,虽然进攻上打得比较顺,但进攻点过于集中让易建联消耗了太多的体能。第二节单节,易建联就砍下了19分。

新西兰在防守中的策略非常明显,就是不对易建联进行包夹,放他一个人打,掐死其他点。事实证明,这样的策略的确起到了效果。整场比赛

单从易建联今天的表现看,他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来的能力都没的说,除了第四节最后时刻由于体能下降投篮命中率降低之外,整场比赛几乎无可挑剔,但对于阿联来说,怎样通过自己的领袖作用带动队友的发挥,恐怕是更高一个层级的要求。

此前,在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之后,易建联始终没有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这也让年轻队员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但这次易建联回归之后,中国男篮却出现了易建联依赖症的老问题,对于目前这支全新组合的阵容来说,怎样在易建联的带动下发挥出整体实力,对阿联和杜锋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新课题。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