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红队大胜韩国给蓝队压力 阿联是重要砝码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正式到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东莞迎战新西兰队,这也是杜锋所执掌的队伍首次出现在世预赛的舞台中。如无意外,易建联将首次代表球队出战此次比赛,因此今晚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我们将看到蓝队的最强阵容。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从大年初三开始,蓝队就在杜锋的率领下展开集训,刚刚经历了漫长的常规赛,球员们脸上都写满了疲惫。本次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在东莞和香港分别迎战新西兰和中国香港队,在CBA季后赛打响的前夜,如何在短时间内让球员的状态达到爆发,本次集训也给蓝队教练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常规赛之后,队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疲劳,很多球员都在备战季后赛,所以能否把状态和心态调整到一个相对较好的位置,对教练组来说是一个挑战。希望通过最近短暂的训练,能加强球队的凝聚力和配合,尽可能发挥出我们的水准。”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人员方面,易建联、韩德君、郭艾伦、周鹏、李根、顾全、陶翰林、可兰白克、胡金秋等好手均在这支球队当中。特别是中国男篮的王牌易建联,此次面对新西兰,是阿联第一次代表蓝队出战——这也是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后,阿联首次回归国家队。能够在“华南虎”的主场上演蓝队首秀,阿联本人也非常兴奋,他的回归也给球队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在第一个窗口期中,中国男篮红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拿出了极为精彩的表现,特别是客场大胜韩国男篮这一役,令球迷们为之一振。客观上来说,红队强势的表现也给蓝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此战,蓝队也是希望能准备得更加充分。

作为蓝队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此前在主场意外负于韩国队,那场失利给新西兰全队泼了一盆冷水,此次来到东莞,全队也是众志成城,希望能够拿到胜利。在中国男篮蓝队刚刚成立时,杜锋曾率队与新西兰队有过交手,除了一场因新西兰队动作过大中途退赛之外,其余两场均击败了对手,因此在心理上,蓝队并不处下风。

当然,由于中国队没有世预赛出线的压力,球员们都会非常放松,只要达到磨合阵容、锻炼队伍的目的,本次比赛输赢并不是十分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