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易建联回归蓝队迎最强阵容 可伤病成球队隐患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正值新春佳节,中国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们即将迎来一场恶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战火重燃,球风彪悍的新西兰队将在23日于广东东莞上门挑战,易建联的回归则是蓝队备战的最大看点。

为备战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国男篮蓝队18日在东莞集结后开始集训,16人的集训名单中有易建联、周鹏、任骏飞、郭艾伦、韩德君、李根、可兰白克、胡金秋、陶汉林、顾全、于德豪、吴前、朱彦西、范子铭、罗旭东和许梦君。

红蓝分队后,易建联因伤缺席了此前蓝队的热身赛和亚洲杯比赛。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且身有旧伤,31岁的易建联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仍打出了顶级球星的表现,常规赛场均有24.2分和13.3个篮板入账,名列本土得分榜第二和篮板榜头名。作为队内个人能力最强、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易建联归队后蓝队也算首次凑齐了完整的核心阵容。

新西兰对蓝队来说并不陌生,主教练杜锋去年7月曾带队前往新西兰拉练,其间与对手有过两次交手。此后,两队又在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对阵。3场比赛蓝队两胜一负,但这并不意味着再度碰面,蓝队能轻松获胜。

CBA常规赛11日收官后,蓝队的国手们得到了难得的近一周休息时间,重新集结后需要尽快在体能和状态方面恢复到比赛水准。易建联归队一方面让球队更有底气,可他仍需要时间和队友磨合,熟悉蓝队目前的战术体系和风格,赛前的这几天时间显然是捉襟见肘,如何让易建联尽快融入球队,将是杜锋赛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伤病方面,队中核心控卫郭艾伦目前饱受手腕伤势困扰,常规赛最后几轮就是打打停停,考虑到新西兰队以彪悍著称,而且之后辽宁队还要打季后赛,杜锋对郭少的使用还需谨慎为上。

对手的情况也有一定变化,和去年在昆山的阵容相比,此番新西兰召回了韦伯斯特兄弟等主力干将,派出了除效力NBA雷霆队的主力中锋亚当斯之外的最强阵容,与蓝队印象中的那支新西兰队不可同日而语。

新西兰目前在小组中一胜一负,即使接下来两场连续输给中国和韩国队,由于同组的中国香港队实力太弱,也不用担心小组出线的问题(每组前三名晋级),但毕竟第一阶段的积分将带入第二阶段,为了奠定世界杯出线的基础,此番必然全力一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