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东莞集训广东球员受益 三队6人占半壁江山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晶报

今晚,中国男篮蓝队将在东莞篮球中心迎战世预赛对手新西兰队。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对主教练杜锋来说,既是动力也有压力。因为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曾先后打败了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杜锋的中国男篮蓝队肯定不甘落后,必定要誓死捍卫主场。

正月初三开始集训

正当所有人都沉浸在新年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中国男篮蓝队已于正月初三(2月18日)在东莞集结,备战世预赛与新西兰队的比赛。

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曾参加了在西亚黎巴嫩贝鲁特举行的男篮亚洲杯,这次亚洲杯比赛,中国男篮小组赛战绩为2胜1负,在淘汰赛中不敌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最后仅获第五名。跟上次相比,这次中国男篮阵容中增加了领军人物易建联,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杜锋在对阵强敌新西兰队时显得底气十足。

这次中国男篮将主场选在全国篮球城市东莞,也方便了广东宏远队球员的训练和比赛。在这支中国男篮蓝队中,广东宏远队一共有三人入选,除了易建联之外,还有国家队队长周鹏和任骏飞,深圳烈豹队有顾全和于德豪,广州证券队有年轻新锐范子铭和罗旭东入选。此外,包括郭艾伦和韩德君在内的14人早已于正月初三在东莞集结,为备战今晚的比赛做足了准备。

以我为主全力备战

这次中国队的对手新西兰队是新加入亚洲区的队伍,在刚过去的亚洲杯比赛中,新西兰队和澳大利亚队一同亮相。最终,澳大利亚队毫无悬念地夺得亚洲杯冠军,新西兰队获得了第四名。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明年在中国举办,中国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决赛,但仍参加预选赛以锻炼队伍。在首个比赛窗口期,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已先后主场打败中国香港,客场打败韩国队。此次中国男篮蓝队除了于2月23日对阵新西兰队外,还将于26日客场再度与中国香港队交手。

新西兰队在上个国家队比赛日尽管主场作战,最后却以80∶86不敌韩国队,这在新西兰国内引起了震动。当时,新西兰队多名主力缺战,因此,这次远赴东莞比赛,新西兰队五名主力队员全部回归。

“联赛打了几个月,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疲劳,如何调整好状态,这对我们教练组来说是一大挑战。”杜锋说,“这次世预赛,我们和对手是遭遇战,在备战中以自我为主,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