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蓝队年初三正式集结 大韩郭艾伦推迟报到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是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正是享受春节假期的时候,但是中国男篮蓝队的队员们为备战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日已经在昨日正式集结。据主教练杜锋透露,除辽宁队韩德君因个人事务以及郭艾伦因伤推迟报到时间以外,球队其他成员都已集结完毕。

中国男篮蓝队将在2月23日,也就是农历初八,在东莞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迎战来访的新西兰队。新西兰队在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是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是却以80比86不敌韩国队。这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不过,当时的新西兰队阵中多名主力缺战。而正是当时的意外落败,引起了新西兰篮协的重视。这次窗口期尚未开放,他们就放话表示除了五名主力全部回归以外,他们也将力争拿下对手中国队。

对此,中国篮协方面也有积极的应对,首先是召回了主力战将易建联。易建联虽然一开始就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但因为中国队只有练兵的任务并不存在成绩的压力,所以将易建联放在名单内,并没有让他参加去年夏天的集训以及亚洲杯。但这一次,适逢比赛在东莞举行。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就是家门口的比赛,加上对手的实力因为主力回归升级,中国队自然也不希望提前“缴枪”。

谈到这次比赛,杜锋也表示出了些许的担忧,“常规赛打了几个月,队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疲劳。而且很多队员也在准备季后赛,所以状态和心态能不能调整到一个相同较好的位置,对我们教练组对我们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希望通过这几天短暂的训练,能加强球队的凝聚力和配合,尽可能的发挥出我们自己的水准。”

上一阶段,中国男篮红队客战韩国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场胜利,令国人大为欣慰。但此后主教练李楠也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是超水平发挥。更不要忘记的是,韩国队当时是从新西兰飞了12个小时回去,几乎没有休息就投入到和中国队的比赛中来。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