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巩晓彬:不确定是否留在青岛 会与高层商议未来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早报

收官战客场对阵上海队,比赛结束后听到现场球迷高呼“季后赛”,一丝笑容浮现巩晓彬的脸上——有些无奈,更有不甘。其实,本赛季开打之前,国信双星队也曾幻想过这样的欢庆场面,但残酷的现实又一次把他们挡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竞技体育,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国信双星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巩晓彬,向记者回顾了这个一波三折的赛季。

俱乐部建设两步走

作为CBA联赛一支年轻的球队,青岛队近几个赛季总体战绩处于中游偏下。几乎每个赛季都是通过购买内援对阵容做修补,而且在梯队建设方面也有所欠缺,无法给一线队提供有潜力的苗子。从近些年的CBA联赛看,一支球队想要成为强队,必须要靠自己俱乐部的长期培养,比如实力比较突出的广东队、辽宁队、山东队、深圳队、广厦队等。身为俱乐部总经理的巩晓彬,其实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巩晓彬点评:球队想要有质的飞跃,光靠买人是绝对不行的。今年在国信接手俱乐部后,我也跟国信集团的高层有过交流,达成了共识。国信集团希望借助场馆优势,在引进有潜力的梯队队员的同时加强自身梯队建设,打造一支在国内叫得响的青年军。当然,在联赛中我们也会尽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根据球队自身的情况,通过人员调整来补强。只有两条腿走路,才能让青岛的篮球有一个质的飞跃。

是去是留没有定论

自从2015年来到青岛,巩晓彬已经执教球队3个赛季了。从当年的双星队,到如今的国信双星队,他所带领的球队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在他的调教下,国信双星队正在缩小与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成为了联赛中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轻视、令他们感到头疼的球队。本赛季结束,巩晓彬的合同就将到期,他的去留问题也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巩晓彬自评:无论是原来的双星,还是现在的国信,集团领导层都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给我充分的施展空间。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还是希望能够用成绩说话。但职业联赛总是充满变数,一些场外的意外及场内的胜负,都给我的精神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目前国信双星队的人员配备以及梯队方面都还有不小的差距,想要在短期之间实现成绩上的飞跃,的确有一定难度。作为我个人来讲,还是非常希望继续留在青岛工作,毕竟我对青岛这座城市也有了很深的感情。之前我也曾与国信集团相关领导有过沟通探讨,国信方面打算花大力气打造青岛篮球,比如建立篮球学校、加强梯队建设等,这些举措的确很吸引我。关于自己的去留问题,还是要在这个赛季全部工作结束后再与国信集团方面沟通。

本版撰稿 记者 许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