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来自浙江的十八岁女拼命三郎 女篮新星王佳琦

新浪体育

关注

王佳琦,出生于1999年,浙江武义人,身高1.70米,12岁就进入浙江女子篮球青年队参加专业比赛训练,司职后卫。14岁时便入选中国国家U16青年女子篮球队,同期入选14周岁的队员,全国只有3人。

2015年8月,2015年U16女篮亚青赛决赛,中国国青队迎战日本青年队,最终以95-72大胜日本队卫冕成功。时间仅过去一年多,王佳琦就作为国青队主力首发上场。首节比赛开始,日本队曾一度领先,中国队在王佳琦连续两次跳投得手后找回节奏,此后节节领先;易边再战后,王佳琦外线远投三分命中,中国队领先突破10分。此役中,中国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王佳琦27分5板6助2抢断。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在西班牙正式打响,中国国青女篮最终以56-44轻取法国队。王佳琦得到16分3板4助8抢断。6月25日,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小组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国青队以82-43狂胜墨西哥,王佳琦得到15分7板7助。6月28日凌晨,中国U17青年女篮在世青赛淘汰赛的首场比赛中以76比46大胜拉脱维亚队,顺利挺进八强。王佳琦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8个篮板6次助攻。 6月30日凌晨,中国U17国青女篮在世青赛1/4决赛中以55-51淘汰东道主西班牙队,昂首挺进四强。王佳琦得到11分4篮板9助攻。7月3日,中国U17国青女篮在世青赛三,四名决赛中以50-65不敌美国队,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王佳琦得到8分5篮板3次助攻。2016年11月20日,U18女篮亚锦赛在泰国首都曼谷拉继续进行。在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相遇,中国U18女篮以78-47大胜对手,成功卫冕该赛事的冠军。本场比赛,王佳琦三分线外14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另外还送出了8次助攻以及6个篮板。

她的启蒙教练如此评价这位女篮新星:“她有着出色的天赋和过人的毅力,对篮球有难得的热情,在球场上是爱呐喊的拼命三郎”。

2017-2018WCBA联赛是王佳琦代表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出战的首个赛季,在整个常规赛中她曾单场砍下26分并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无论是在控球组织方面,还是在三分线外远投方面,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威胁。而她也很荣幸地入选了WCBA全明星赛南区阵容,也是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唯一一名入选的球员。相比较其他的球员,年轻的小将王佳琦在场下参加全明星活动时会有些许青涩,然而在场上打球时,毫无青涩的味道,只有她那股球场上拼命三郎的劲儿。

谈到对于这个赛季她的表现,王佳琦说道:“整个赛季状态有些起伏不定,在场上容易情绪急躁,自我调整不够及时,很多细节及处理球自己都显得不够成熟稳重。在联赛中也遇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后卫,从她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也看到了自己与她们的差距,会成为自己往后更加努力训练的动力。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够进国家队,自己也会继续不断努力提高自己。”

除了打球外,王佳琦平常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球。克里斯保罗是她最喜欢的球星,在她看来,克里斯保罗拥有良好的球场大局观及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值得她学习。只要有空,她就会拿出手机观看NBA的比赛,学习比赛中球员们的各种操作等。

相信在球场上的不断锻炼,这颗女篮新星王佳琦一定会打的越来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