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季后赛-山西女篮对阵广东女篮前瞻

新浪体育

关注

山西竹叶青女篮半决赛前瞻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18赛季WCBA季后赛半决赛将全面开打,赛制采用(1-2-1-1),半决赛第一场,山西竹叶青女篮将在客场挑战广东新彤盛女篮。

首轮盘点:山西女篮首轮比赛打得并不轻松,虽然3:0横扫大庆,但在对手高强度防守下山西的进攻并不流畅,接下来的半决赛,山西女篮需要找回属于自己的比赛节奏。

对手广东女篮虽然常规赛成绩不佳,但随着黄思静以及外援格洛瑞 约翰逊的加盟,广东在首轮先输一场的情况下,连胜三场淘汰新疆,内线可谓是广东最大的杀器。

历史交手:自2012-13赛季山西女篮进入WCBA联赛起,两队总共交手12次,山西女篮取得9胜3负的成绩,其中主场5胜1负,客场4胜2负,略占上风。

赛季交手: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是联赛第二轮,山西竹叶青女篮坐阵主场,以76:54大胜对手。全场比赛山西女篮四人得分上双,全队进攻流畅送出19次助攻,反观以全华班应战的广东女篮,内线效率偏低,外线完全失准,最终客场大比分失利。

联赛十五轮迎来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山西女篮在客场拒绝逆转,以72:70两分惊险取胜。全场比赛山西女篮外线展现出极高效率,21次出手11次命中,琼斯身先士卒拿下33分18篮板,广东女篮没能抓住末节山西连续出现的失误,最终主场告负,赛季遭遇双杀。

对手分析:毫无疑问,广东女篮是联赛中内外线最为均衡的球队,这也是她们能够以下克上击败新疆的原因。广东女篮的内线堪称是联赛最强,1999年出生的小将李月汝场均可以砍下18.1分10.2篮板1.1盖帽,篮下三秒区内的她极具统治力;外援格洛瑞 约翰逊于联赛第十九轮加盟广东,截至目前出战的12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取下20分12.2篮板,她与李月汝搭档的内线是每个球队的噩梦;黄思静连续两个赛季有着场均15分以上的表现,截至目前,还未恢复到最佳的黄思静在已经出战的7场比赛中可以拿下8.3分4.4篮板,她的复出让广东女篮在用人上选择更多;老将黄红玭本赛季依然可以贡献5.6分4.4篮板,四大内线镇守的篮下,或许是对山西最大的威胁。

广东女篮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球队大脑杨力维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9.6分4.3助攻2.4抢断,她是广东女篮组织进攻的发起者;与她搭档后场的沈怡场均9.8分2.8助攻,场均可以命中1.9记三分,是广东外线不可或缺的进攻火力;锋线球员张冬霞场均命中1.8记三分,命中率高达40.44%,她与沈怡的外线进攻同样是杀人的武器。

比赛前瞻:广东女篮常规赛场均失分仅有70.81,是除卫冕冠军北京外失分最少的球队,山西在首轮面对大庆的铁血防守时,就曾多次无法打开局面,此番面对防守更加出色的广东女篮,能否在进攻端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将是取胜的关键。山西女篮的篮板球位居联赛首位,但拥有豪华内线的广东女篮却在前场篮板上排名首位,因此控制好后场篮板,避免对方二次进攻的连续杀伤,同样是山西女篮取胜的关键。面对这支内外线同样颇具实力的广东女篮,怎样限制李月汝的发挥,并将对方内外线联系切断,将是山西女篮控制比赛走势的关键。

比赛看点:外援琼斯和李月汝均是联赛最出色的内线球员,她们的对位值得期待;两队的主力控卫均是本届全明星首发,她们的对位同样值得期待;广东女篮拥有诸多国手,山西女篮若想取胜,需要有更多球员站出来为球队添砖加瓦。一切未知与期待将马上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