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女篮3-1新疆进四强 以下克上打出黑7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广东赛区2月3日电 周信报道:今晚2017-2018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季后赛,广东队对新疆队的第四场正式开打,广东队在客场完成了惊天逆转,连下两场以2:1反超新疆,这一场更是焦点的晋级之战,更吸引到了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峰前来观看。首节开打,新疆队就采取了令人窒息的全场紧逼,反客为主打出一波18-5的进攻高潮,但广东队马上调整,在第二节实现比分反超。通过精彩的团队配合,广东队逐渐拉开分差,最终以89-78战胜新疆队。广东队本轮系列赛里展现了本赛季最强劲的实力,先是在主场输了一场的情况下,在客场连扳两场拿下赛点,并在主场力克新疆队挺进四强,完成“黑7”奇迹,成为本年度第一匹黑马。

杜峰赛后接受采访

第一节,双方就卯足了劲,特别是新疆队,一上来就采取全场紧逼的防守策略,在进攻端新疆队的外援帕克更是首先站了出来为球队开启得分模式,连续在篮下强攻得分,在她的带领下新疆队打出了一波18-5的进攻小高潮,直接打停广东队。暂停回来,广东队6号沈怡迎来个人爆发,先是在弧顶位置迎着防守球员投进一个三分,然后下两个回合在左右两侧再投进一个三分和罚球线的一个中投,短短两分钟时间为广东连追8分,点燃全场球迷气氛。但新疆队外援帕克再度展现自己无解的个人能力,先是抢断广东队,然后自己一条龙快攻迎着黄红玭的打手犯规打成2+1,并稳稳命中罚球,打压住广东队追分的气势。第一节打完,新疆队以24-16领先广东8分进入下一节。

黄思静持球强攻

次节回来,广东队开始了自己追分的节奏,先是由杨力维开始持球发起进攻,持续喂球给内线的李月汝和格洛里,让他们以自己的身高优势持球强打内线。而较为亮眼的是广东队的黄思静,第一场主场因为脚伤痊愈难以很好发挥,但这一场黄思静状态明显更好,更多地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持球强打自己对位的防守球员,缩小两队分差。新疆队这边,外援帕克无论在攻防两端依旧抢眼,先是在防守端献上两个结实的盖帽,在进攻端更是依然无人能档,但可惜新疆队除此之外就少有其他队员得分。在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之时,广东队已经把落后分差追回只差2分。随后一个回合,广东队通过精彩的团队配合,把球传到底角空位的张冬霞,她抓住机会,起手三分稳稳命中,反超新疆队一分,彻底让全场球迷燥了起来。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结束,广东队成功反超比分,以45-43两分微弱优势领先新疆进入下半场。

双方易边再战,这一节由于新疆队在第一节就采取全场紧逼防守的策略,在体力上有明显的下降,最为明显的就是他们队的外援帕克。此节命中率下降严重,广东队也迅速抓住这个机会,格洛里率先在篮下持球强攻,吹起广东队进攻的号角,随后李月汝也在内线硬扛两人勾手命中。广东队逐渐拉开分差,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的时间之时,广东队一度把分差拉倒10分之外。但新疆队明显还没认输,5号邱思玥持球在三分线顶着防守球员命中上篮,随后广东队陷入得分荒,新疆队连续追分。第三节结束,广东队仅以64-61领先三分结束第三节。

杨力维中投

第四节开打,双方进行最后的较量。广东队一上来就先发制人,国手黄红玭上场,强攻篮下,先是转身过掉防守球员勾手命中两分,随后在下一个回合中强吃新疆队外援帕克,造成她的个人第三次个人犯规。而广东队也知道帕克是新疆队的战术核心,不断通过传球到与帕克对位的格洛里手上,格洛里也强硬地在篮下强攻帕克,造成了她的第四次个人犯规,并造成2+1,燃起广东队的气势。在帕克体力下降,还背着4次个人犯规的前提下,广东队打出了十分出色的团队篮球,高效地打成每一次进攻,在比赛时间仅剩两分钟之时,广东队已经把分差拉大到10分,比赛逐渐失去悬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