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背水一战!新疆女篮誓要将系列赛带回主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是为本赛季WCBA联赛征程画上句号?还是扳平比分,将比赛带回新疆?这对新疆女篮是一个问题。

2月3日,新疆女篮将客场挑战广东女篮。由于季后赛系列赛中广东女篮以2比1总比分暂时领先,所以这一战对新疆女篮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站在悬崖边上,这个客场,队员们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尽全力拿下比赛,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

季后赛第一轮的前三场比赛中,新疆女篮在客场取得胜利后可以说是信心满满,全队都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结束比赛,晋级第二轮。不过,客场作战的广东女篮却反客为主,牢牢把握场上主动权,从比赛一开始便一直领先新疆女篮,连续两场手感冰冷的新疆女篮就这样输掉了主场。

1月29日晚,2017-2018赛季W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新疆女篮主场以73比83憾负广东女篮,双方大比分战成1:2,广东女篮暂时领先。图为比赛中,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运球快攻。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新疆女篮以20胜6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二,顺利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首轮,新疆女篮面对排名第七的广东女篮,第二对第七,从成绩来看,新疆女篮似乎胜券在握。

不过,常规赛尾声,广东女篮外援换成格洛瑞 · 约翰逊,得分、篮板能力更强。主力球员黄思静伤愈复出,再加上广东女篮队伍中还有5名国手,实力大增。季后赛首轮与新疆女篮的比赛中,靠着这样的配置,广东女篮拿走了两个客场的胜利,把新疆女篮逼到了绝境。

回顾两场失利,除了新疆女篮手感欠佳,对对方外线的防守不够严密,使得对手连连投出关键三分球。广东女篮的内线高度也让新疆女篮头疼,身高2.01米的李月汝、1.95米的黄红玭在新疆女篮篮下,几乎无人能拦。

此役,对于已经没有退路的新疆女篮来说,困难重重。不过,展淑萍表示,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既然没有退路,那就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相信队员们会打出新疆女篮的拼搏精神!”展淑萍说。

(新疆赛区供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