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啦啦队女神除了拥有火辣的身材 更有迷人内在

新浪体育

关注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丹妮

啦啦队员柯祎蓝近照

比赛前十分钟的钟声敲响。

伴随着主场MC的热情介绍,北京巅峰啦啦队的姑娘们踩着节拍充满活力地登场了。她们身着热辣短裤,配合着律动十足的歌曲,每一次恰到好处的扭动都尽显凹凸有致的好身材,简直秒杀菲林一片。在充满力量与竞争对抗的体育赛场上,她们宛若一股清泉、一片绿洲、一曲银铃声平衡着厮杀带来的局促和紧张。我一个女孩子,心儿都随着她们的倩影荡啊荡。

我问隔壁老邹,为什么会有啦啦队这样的存在呢,她们太迷人,迷人到可能让我们忽略了比赛啊!

老邹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因为关注球赛的男球迷多。

可我觉得,性别的相同不会影响我为她们的美貌和活力所折服,爱美之心人恒有之。她们的表演不仅是吸引男性球迷的利器,而且成为了比赛进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她们,本来激烈的球赛变得更加养眼;本来剑拔弩张的情绪变得平和;本来平淡的休息时间塞得满满当当,她们点亮了赛场,更添加了一抹浓烈的迷人色彩。

在还没有见到啦啦队员柯祎蓝的时候,我一个人在过道里心里直打鼓。因为同为女性,我再不济,也免不了内心比较一下,想想小姐姐1米7几的身高,纤细的身躯,修长笔直的双腿,加上清秀的面容和灵动清澈的眼睛,我倒是没有什么勇气站在她们跟前了。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是云泥之别,自卑仿佛快要压垮我前行的道路。

在交谈的过程中,我看到的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她会玩会闹、会撒娇会发小脾气、会自拍会有少女心事,是个可爱的小吃货却也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身材,和队员一起就是“女神经”还要强调自己是个女神。

一周两次的集中训练以及主场作战才登场的工作性质,使她的时间宽裕不少,平时除了首钢的工作还会给小孩子们上上课编编舞,过得充实而又开心。是啊,哪有比把兴趣做成事业更让人乐在其中的事情呢?柯祎蓝做到了,美丽中不失风度,热辣中不乏温情。我感受到了一个女孩子坚韧的力量,在首钢工作的两年半时间里,她又经历了多少伤痛和泪水,却也在一次次的自愈中前行。她的身上具备了一个北漂女孩可能拥有的所有坚强品性,即使脚腕儿扭伤也坚持完成舞蹈,因为既定的队形和走位不能少她;即使从事光鲜亮丽的职业也不迷失自己,因为她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某些时候,即使知道主队的比赛已成败局也要卖力舞动,因为这是首钢该有的精气神儿。

华灯初上夜未央,回眸一笑百媚生。

每一个人的背后都藏着一段动人的故事,火辣是给观众看的,内在却永远是自己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