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露雯:谁都会犯错 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八一红谷滩女篮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联赛征程,止步季后赛让全队情绪陷入谷底。特别是队长露雯,她的压力达到空前。她感觉自己亏欠了球迷以及所有支持她、鼓励她的人。所以在1月19日中午11点58分,她终于压制不住这股情绪,在微博中吐露了出来。她这样说:

这一年就这样没有声响的过完了,这一年我过的很辛苦,像被绑住翅膀的小鸟,奋力的挣脱却又无可奈何,许许多多的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事情都接踵而来,甚至都没有时间去转换心情。今年我成为了问题的焦点,也接收到很多评价:”你看看你,打的什么球!””对于输日本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就你在国家队的表现,凭什么让你打全运会””你觉得你和某某某谁打球更好?”确实,这些话很刺耳,也让我一度以为我确实是不行,那个充满信心和能量的我给了我一个背影,越走越远……

直到这个赛季彻底的结束,回过头看看,我才真的发现,那些低落,沮丧一点都不值得同情,除了自己站起来,你没有任何依靠。所以我选择接受,接受批评,接受那个曾经犯过错的我。我也想对那个曾经躲在墙角的痛哭的我说:”谁都会犯错,没有人是完美的,既然知道犯错做的不够好,那就尽全力去弥补,弥补那些被错过的时光,弥补心里留下的那个空洞,弥补那些曾经在或者一直在的期望,对于今后的每一天,你都是最年轻的,28岁,我相信一切都会更好!”摸摸头,站起来,继续走。

妈妈说,世界上有三句话必须要及时,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那些支持,对不起这些教诲,对不起所有期待。谢谢南昌的你,谢谢宁波的他,谢谢我的你们。我爱你,我爱你们,我爱你们大家!

看到这里,编者可以看到露雯是一个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的性格,从中国女篮和八一女篮双料队长这个身份也可见端倪。作为队长,球迷、队友、教练等等都可以去指责她做得还不够好,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一切问题的出现要她一人“买单”是有失偏颇的。本赛季,露雯一直带伤应战是球队作风一瞥;每场失利时的总结,她总把第一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但是她最后都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态度作结,给球迷、给队友、给球队注入强心剂。作为队长她努力了,没懈怠过,但是凭一人之力很难带领球队很快走出阴霾,这也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球队上下应该上下一气、凝心聚力、取长补短,这才是八一女篮姑娘们下赛季重返季后赛,甚至重回巅峰的金钥匙。正如露雯所说,她也相信一切都会更好!从她微博中绝不放弃的话语——“摸摸头,站起来,继续走”能感觉到,下赛季球队会有改观。

作为一名长期关注八一女篮的工作者和球迷也希望她们能振作,早日走出黎明前的黑暗。

(南昌赛区 朱志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