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西女篮的抢断大师 武桐桐三年完成完美蜕变

新浪体育

关注

山西竹叶青女篮武桐桐专题报道

山西晚报1月22日电(记者张扬)

武桐桐抢断53次、犯规84次 防守表现最积极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武桐桐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表现,那么“进步”二字无疑是首选。因为在2015年,大学生球员出身的武桐桐加盟了“三冠王”山西女篮后,在之前两个赛季,她的场均得分分别是6.1分和9.9分。

本赛季是武桐桐代表山西女篮征战WCBA的第三个赛季,在去年夏天经过国奥队的历练以及特训师的特训后,她虽然重新回到了学生时期熟悉的2号位,但早已褪去了学生球员的青涩,成为球队的一个重要得分点。

从常规赛的数据来看,武桐桐打满了26场比赛,场均得到16分,是山西女篮得分最多的本土球员。其中,在赛季初对阵沈部女篮的比赛中,她单场拿到29分,创造了自己W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另外,武桐桐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上个赛季的31%提高到40.16%,其中单场最高命中过6记三分球。

而且在比赛中,不论是快速突破还是篮下强打,武桐桐都有了一个得分后卫应该有的样子,有些进球非常具有观赏性,甚至有些球的打法和风格很有昔日玛雅·摩尔的风范。不仅如此,武桐桐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有7场比赛抢断的次数达到了4次,其中单场最多抢断过6次。在抢断总数的排行榜上,武桐桐以总数53次的成绩位列第三。此外,武桐桐的犯规总数高居榜首(84次),这也说明了她在防守端的表现有多么积极。武桐桐堪称山西女篮阵中进步最大的球员,这一点也得到球队主帅朴明洙的认同。“之前两个赛季的磨炼,以及去年夏天国奥队的历练和特训师的训练,对我的帮助很大。”对于常规赛的表现,武桐桐觉得自己比以前更自信了,“不像之前两个赛季对自己限制比较多,现在敢在场上大胆发挥自己的技术了。”

随着武桐桐的表现越来越好,喜欢和关注她的球迷也越来越多了,而她也听到过不少类似于“这个大学生球员打得不错”的评价,“听到这样的评价挺开心的。”在本赛季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的票选中,武桐桐以184015票的绝对优势,成为今年全明星赛的“票王”。

然而对于自己在常规赛的表现,武桐桐觉得刚及格,“因为刚打2号位时,转变还是有一些慢,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得不是太好。而且自己还太年轻,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给自己的分数打得低一点,希望自己的提升空间更大一点。”武桐桐说球队在场上落后时,她的心态有时候还是比较着急,“如果心里越急,压力就会越大,可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就越容易出现失误。”对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武桐桐希望少犯一些错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帮助山西女篮走得更远,争取拿到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