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哈德森状态不稳怎么破 辽媒:减少他出场时间

CBA综合

关注

应对之道

减少老哈出场时间

哈德森在本赛季出现的状态起伏,或许真的已经是很难避免的情况。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哈德森的身体机能都已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他在场上的爆发力已经不如当年,即便是面对本土球员的防守也不再能轻松摆脱,这让他在比赛中注定要消耗掉更多的体能和精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想要一直保持手感火热,的确是有些不太可能。

所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哈德森一定还会有状态的起伏,他不可能每一场都是10中1这样手感冰冷,但也不可能每一场都能投出百发百中的高效。然而想要提前预测哈德森的状态,似乎也是不可能做到的一件事,因此就更需要辽篮在比赛中多做预案,以应对哈德森随时可能出现的状态低谷。

事实上,辽篮并非没有在哈德森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赢过球,就比如和山西队的这一场,过程虽然惊险,但仍然拿到了胜利。在此之前也有过相似的情况,比如在辽篮主场险胜广东队的比赛中,哈德森的三分球是15投2中。在辽篮客场击败上海队的比赛中,老哈只拿到9分。这几场比赛,辽篮都取得了胜利,而在比赛中,哈德森的出场时间都被减少了,尤其是在最后的决胜时刻,老哈都被按在了替补席上。球队能够赢下这几场比赛,更多地是依靠大外援巴斯或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就如同击败山西队依靠的是郭艾伦的末节爆发,击败广东队时有刘志轩临危受命,战胜上海队时巴斯状态火热势不可挡。

从这一点来讲,辽篮在哈德森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仍然是有赢球能力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需要有其他球员站出来,比如上一轮的郭艾伦发挥出了如同小外援的作用;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人员上的调整,减少哈德森的出场时间,将其状态不好时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郭士强也坦言,自己经常会不惜采用单外援甚至全华班,也要将哈德森提前换下,都是为了帮助哈德森找状态,“包括和山西队这场,第三节的最后几分钟提前让他下来,就是让他休息休息,帮他调整一下状态,第四节再上。”

本赛季,哈德森多次被郭士强提前按在替补席上,巴斯在第四节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多,从这些变化可以看出,辽篮已经开始针对哈德森的状态不稳作出相应调整。但也有很多时候,球队仍然希望通过比赛来帮助哈德森找回状态,可最终事实证明,哈德森临场调整的能力也已经出现了下滑,就像和山西队的第四节他重新回到场上后,依然没有能够给球队带来足够帮助。

综合以上的情况来看,哈德森的状态起伏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还会存在,辽篮也必须正视这一问题,只有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找到对策,才能在哈德森手感冰冷时,更加从容地通过其他方式打好比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