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战四川存在三点隐患:小丁疲劳+遇弱不强

CBA综合

关注

闪电体育1月22日讯 (闪电体育 孙东昊 实习记者 张月)在CBA联赛第29轮结束之后,山东高速以积分49与广东、江苏两支球队并列第三集团,今日高速全队返回济南备战明日与四川队的比赛,反观对手四川队,目前6胜23负位列联赛18位,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但是山东高速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上一轮比赛凭借双外援出色的表现,山东高速终结了两连败,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得到13分4个篮板,在经历了全明星和三场客场之后,小丁多少会有些疲惫,但是全队打得非常整体,多名队员得分上双,除此之外,队长睢冉的回归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球队防守端的压力。

虽然联赛排名不佳,但是四川品胜在更换了小外援富兰克林之后,在主场连连击败新疆和江苏等强队,小外援艾克·迪奥古场均25.8分13.3个篮板的表现十分抢眼,大外援哈达迪场均20.3分15.6个篮板的能力也不容小觑。

四川虽然不是强队,但是此役山东高速并没有绝对的胜算,第一个原因是山东高速刚刚结束魔鬼三连客,舟车劳顿,在体能上并没有优势;第二,这赛季山东高速被冠上了“劫富济贫”的称号,经常出现遇弱不强,遇强则刚的状况,往往碰到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却栽了跟头。第三,四川自从更换外援以后,先后击败过新疆、江苏、深圳等强队,实力不可忽视。

虽然上一轮客场力克四川,但是如果此役剑指双杀对手,如何调整好心态做好防守,不轻视对手才是赢球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