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终于没再依赖小丁 他们比广东更像整体

CBA综合

关注

济南日报

广东之行意外遭遇两连败,高速男篮逆境中爆发,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 113:110战胜实力强劲的广东东莞银行,在终结两连败重返积分榜三甲的同时,也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此役广东队王牌易建联虽然砍下全场最高的 40分,但双拳难敌四手,高速男篮凭借全队的整体出色发挥,特别是在进攻端5人得分上双,成为球队取胜之钥。

劳森首发解决顽疾

此前与深圳和广州队的两场比赛,高速男篮均因首节比赛慢热,挖坑太大导致比赛最终失利。此役与广东队的比赛,高速男篮改变首发,选择劳森顶替莫泰尤纳斯。正是这一变招,让高速男篮从比赛一开始便进入自己的节奏,在比分上取得领先。

劳森首发出场,在控制比赛节奏和串联球队进攻上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不仅助攻丁彦雨航和陶汉林连连得分,自己也能通过得分给对手造成杀伤,解决了此前球 队首节比赛难进入状态的顽疾。劳森的作用不仅如此,当比分被对手不断缩小时,他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以及灵巧的突破成为球队取分的利器。此役劳森砍下全队最高 的32分,并摘下6个篮板球,送出8次助攻,表现可谓全面。

莫泰尤纳斯在内线的实力毋庸置疑,而且比赛中兢兢业业,但此役劳森首发出场的效果确实要比莫泰更好。而且吴轲、陶汉林等本土内线球员均有不俗实力,或许接下来高速男篮可以尝试让劳森首发出场。

整体实力得到展示

与以往硬碰硬的比赛过于依赖丁彦雨航不同,本场与广东队的较量,高速男篮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均打得更加整体,强大的人员配置得到展示机会。反观广东队,进攻端靠易建联一人苦苦支撑,身边缺少有力帮手难与高速抗衡。

广东队拥有个人能力超强的易建联,而且他有左右比赛胜负的能力。不过此役身边仅有周鹏和尼克尔森两名可以拿得出手的帮手,难与打球人更多、得分点更多的 高速男篮相比。此役高速男篮劳森、莫泰尤纳斯两名外援合力砍下59分,丁彦雨航、吴轲、陶汉林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张春军也有9分入账。进攻端多点开花不仅 让高速男篮进攻较为流畅,也让球队在比赛中始终处于领先。

虽然在防守端高速男篮的外线防守依旧存在漏洞,让对手命中10粒三分球,但在篮板球的争夺上比对手多6个,能够在有着“生命线”之称的篮板球争夺上占据上风,加上进攻端的强势,最终高速男篮在客场战胜广东队。

每个位置都有1至2名轮换球员,强大的人员配置是高速男篮的优势。在比赛中对球员合理使用、轮换,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高速男篮的最终高度。 (本报记者 王蓓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