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质疑计时员操作有猫腻 为什么总坑客队?

CBA综合

关注

济南时报 

在篮球赛场上,“神奇”无处不在。CBA联赛第28轮,山东高速男篮客场123:126惜败广州男篮,遭遇两连败,四节比赛鏖战近3个小时,从晚上7:35一直打到10:32才宣告结束,比其他场次比赛均晚结束近1小时。在比赛现场,计时器两度被山东球员发现存在“猫腻”,裁判录像回放长达十几次,双方加起来有78次犯规、98次罚球之多。不得不说,这场比赛堪称CBA本赛季“最折人”的比赛,在裁判以及技术台“极不专业”的操作下,沦为了一场搞笑的“篮球马拉松”,无论主客队以及全国球迷,其实都成为最终的“输家”。

录像回放十余次裁判是电影放映员?

“广州三连客”不好打,山东高速男篮并非没有心理预案。上轮惨败给深圳的比赛中,高速男篮开局便多次受到场上的“干扰因素”,球员被一下子扰乱了情绪,也成为惨败的原因之一。这一次,在对阵广州男篮赛前,高速男篮取消了一堂赛前训练课,改为“开会总结”,总结了球队失利的主客观原因,并叮嘱队员一定要做到最大程度的克制。所以,在与广州男篮的比赛中,开局阶段被对手打了一波12:2,几乎复制了上轮的比赛开局,很显然又被打蒙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期间高速男篮就有6次犯规,贾诚和睢冉各吃到3次,而对手犯规次数仅有2次。即便如此,在吸取上轮教训之后,高速男篮队员们还是慢慢冷静了下来,即使最多落后高达18分时,依旧把分差一点点给追了回来。

不过,高速男篮的追分过程,可谓异常艰苦。每当到了气势阶段之时,“争议判罚”便会出现,主客两队自然都要上前理论一番。随着比赛的进行,争议判罚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每当哨子响起之后,裁判只能把录像回放系统当成“救命稻草”,一遍又一遍地不断回看比赛,全场总共出现十余次,每次短则两三分钟,长则甚至长达十几分钟。“靠着看回放来执法比赛,干脆当电影放映员得了。”现场观众也忍不住抱怨起来。于是,从19:35分开打的比赛,被拖到22:32分才宣告结束,比赛几乎接近3个小时之久。这样的“篮球马拉松”,让全国球迷总算开了眼。

神奇计时器抢镜为何坑得全是客队?

然而,比起“录像当电影”更搞笑的是,广州男篮现场的计时器两度出现“猫腻”,被高速男篮队员抓了个现行。第一次出现在第三节剩30秒时,当时高速男篮打出一波小高潮,把比分追至只差6分,广州男篮随后发起进攻,王汝恒突然大喊一声,原来现场计时器“罢工”了,计算24秒的表不动了,但总表却依旧还在跑着。争议出现之后,裁判通过录像回放,终于还了客队一个公平。然而,到了第四节还剩2分半钟之时,当比分陷入胶着状态之时,广州男篮进攻都过了17秒,24秒计时器却只显示过了2秒,好在“眼尖”的劳森发现这一问题,裁判又赶紧叫停了比赛,再次看起录像回放。这一看不要紧,时间过了整整十多分钟,高速男篮刚燃气的斗志又冷却了一半,队员们个个摇头叹气,丁彦雨航甚至有些“生无可恋”地坐在一旁。这两次计时器“罢工”,坑的都是客队,也未免有些巧合了。“这还是被抓了现行的两次,是不是还有没被发现的?我们得回去好好看录像研究。”高速男篮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计时器出现问题,在CBA可谓屡见不鲜。上赛季,CBA半决赛新疆和辽宁第四战的计时器问题,赛后包括计时员、当值裁判和技术代表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为此,CBA本赛季在比赛中为裁判员配备PTS精准计时系统,却依旧无法阻挡计时器问题的出现。究竟是计时器的问题,还是计时员的操作有“猫腻”?这一切,恐怕还需要等待CBA公司给出最终答案。

记者郭吉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