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女篮主场75-65胜山东 成功进军季后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广东赛区1月1日电 周信报道: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今晚2017-2018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6轮广东新彤盛主场对阵山东高速金星。本场比赛广东队在锁定季后赛名额的前提下,队员心态相对轻松很多,也更能放开来打。前三节,广东队依靠内线优势,不停对山东队内线持续强攻,一度把比分拉开到20分以外,这时广东队陆续换上年轻球员,但山东队依旧没有放弃,反而越战越勇,依靠8号曹君伟和1号杨衡瑜的出色发挥,一点一点地把广东队前三节建立的优势侵蚀掉,把比分追近到9分。第四节,广东队主教练也不再掉以轻心,换上正选球员,全力以赴就是对对手的最大尊重。这一节广东队着重减少失误,保护好防守篮板,很好地压制了山东队反扑的势头。随着终场哨声响起,也代表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结束,最终广东队以75-65战胜山东队,进军季后赛。

开场跳球

首节开打,对于已经锁定季后赛名额的广东来说,球员的心态都轻松很多。先是凭借在内线上的优势,由外援格洛里发起强攻,但她的手感明显不佳,在开场的前几个投篮都不中的情况下,开始选择以持球突破为主,加上李月汝在内线的绝对优势,开场很快取得5-2的领先。山东队依靠1号杨衡瑜的稳定中投紧咬比分,只是广东队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打得更加有自信,其他球员都能把握住机会相继得分。第一节打完,广东队以17-12领先5分进入下一节。

黄思静篮下抛投

在第二节,张冬霞在三分线上的两记三分吹起了广东队进攻的号角。外援格洛里也手感回暖,在二分线中投上频频命中,广东队一度把进攻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而山东队除了1号的稳定进攻点外,其他队员手感都不佳,因此第二节广东以37-24巨大优势进入到下半场。第三节前半节广东队一度把比分差扩大到20分开外,这时广东队开始换上年轻球员,但山东队这边依然没有放弃,反而越战越勇,8号曹君伟迎来爆发,抓住广东队年轻球员出现的频频失误,在快击反攻中有效地撕开广东防守,1号杨衡瑜也依旧发挥稳定,帮山东队逐渐蚕食广东队前两节拿下的优势。前三节打完,山东队从落后20分到猛追11分,仅以47-56落后9分。

格洛里抢断快攻上篮

最后一节,广东队主教练也不再掉以轻心,把所有正选球员安排上场,全力以赴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这一节广东队减少了失误,并重点做好防守篮板的保护,把比分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最后,广东队以75-65结束比赛,全力进军季后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