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豪强再崛起!江苏肯帝亚双杀广东创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89:86,全明星休赛期后的首场比赛,江苏肯帝亚男篮在常州主场3分险胜广东宏远,赛季双杀对手。上半程在客场与宏远的较量中,凭借马尚·布鲁克斯最后时刻的翻身跳投绝杀,肯帝亚95:93取胜。

这一夜,注定让无数江苏球迷难眠。因为这是在CBA常规赛一主一客赛制下,江苏男篮历史上首次双杀广东宏远。2004/2005赛季,也就是球队前身江苏南钢的巅峰赛季,当时CBA常规赛采取同区球队双主双客四循环赛制,那一年江苏南钢常规赛对阵广东宏远3胜1负,历史性夺得常规赛冠军。

新外援贾巴里·布朗,见证并参与了这场历史性的胜利。肯帝亚头号得分手马尚,为了迎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在参加完全明星周末之后便返回美国。贾巴里·布朗临时替补,与肯帝亚签了一个月的短约,对阵宏远是他代表肯帝亚首次出场。

贾巴里·布朗1月14日才从美国转道欧洲飞抵中国,与球队汇合后,他仍处在倒时差的状态,比赛前一天,他才第一次与球队合练跑战术。在此期间,CBA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贾巴里·布朗的注册手续。虽然是火线驰援,但贾巴里·布朗体现了来之即战的能力,他全场砍下26分8篮板1助攻2抢断,其中一人贡献了4记三分球。

主教练贝西洛维奇赛后这样评价贾巴里·布朗:“他发挥得不错,给球队很大的帮助。他刚刚来到球队,一切还在适应当中,但他有稳定的投篮和积极的防守,他做到了他该做的。相信随着与球队的熟悉程度加强,他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贾巴里·布朗在首节替补登场,刚上场时他的身体有些紧,单节4次出手均没有命中。不过第二节跑开了之后,他渐渐找到手感,单节贡献12分3抢断。与宏远刺刀见血的第三节,贾巴里·布朗只6投5中,又是单节12分。除了在进攻端有出色表现外,贾巴里·布朗在防守中的作用也很大。在球队祭出联防时,贾巴里移动迅速,能扩出去,也能收得回来,很好地抑制了宏远的进攻。

除了贾巴里·布朗,肯帝亚的其他上场球员也有不俗发挥。拉杜利察贡献24分11篮板4助攻,队长易立砍下13分4篮板3助攻。吴冠希在篮下依旧有“只手遮天”的感觉,他全场贡献10分7篮板1盖帽,他积极的防守,不让易建联在篮下轻易得球,很好地限制了宏远的“第三外援”。此外,柳伟得到9分5篮板,李原宇3分4篮板2抢断,曹飞4分2助攻2抢断。伤愈复出的后卫史鸿飞虽然没有得分,但是在进攻中多次传出好球,贡献7助攻2抢断。

在双杀广东宏远之后,江苏肯帝亚男篮以20胜7负的战绩与辽宁并列第二,与领头羊浙江广厦只差一个胜场。

(赵彦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