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批队友心态未摆正:赢了广厦以为赢了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广东客战江苏。小外援发挥失常的广东队在最后时刻不得已全华班迎战,最终86比89不敌江苏,本赛季遭遇肯帝亚双杀。

“怎么说呢?”输掉一场重要的排位赛,队长周鹏心情肯定不太好,“这场球,对方一直在守联防,我们也不是破得不好,但都基本都是在外线飘,应该是我们的防守篮板(有问题),防挡拆也防得太差,给对方中锋太大空间,弱侧轮转都做得不太好,篮板球也比对方少。”多项数据落后对手,对方打得更坚决更有野心,这样的是一场失利说来也是完全可以找到出处的。

但广东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周鹏认为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困扰着球队,“第一节全队气势也好、竞技状态也好,都很专注,不知道为什么第二节一段时间,突然整个队伍就变了。”

今晚广东队投篮手感集体冰凉,这也给了对手收缩防守的机会,尤纳斯也坦言正是对手的联防,令到广东队更加打不出自己的节奏。“而且对手守联防,我们没有推进起速度,每次都是阵地站、阵地战,犯了老毛病。”周鹏觉得输球不可怕 ,但总是犯相同的或者说之前提出过的毛病,让人有些沮丧。

更让他心有不甘的是,他认为球队在之前战胜了广厦之后,队员的心理发生了变化,“赢了广厦一场球,又不是赢了天!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很关键,心态要放平和。”他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