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头牌不在还双杀广东!江苏太强还是广东太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CBA第27轮江苏队89-86击败广东队,本赛季常规赛江苏双杀广东。

这场比赛的胜利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毕竟江苏队的王牌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现在不在球队。因为要迎接自己的孩子,马尚布鲁克斯已经返回美国,由救火外援贾巴里-布朗暂时替代他。

救火外援,今晚第一次出场,还没有跟球队有过完整的磨合,缺少马尚布鲁克斯意味着江苏固有的进攻和防守体系都要重新安排。而广东队虽然也更换了外援,但是达柳斯-莫里斯已经跟广东打过一场,而且上一场面对豪强广厦,莫里斯还28分6篮板和6助攻的数据。

从这些对比上看,江苏今晚处于劣势,广东处于优势。所以今晚广东可以报上次输球的一箭之仇了?

然而今晚的比赛过程却并不是这样。广东队在第一节曾取得过6分的领先,第二节两队马上进入了拉锯战,下半场比分依旧胶着,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全场没有得分的江苏后卫史鸿飞,一次关键的救球为江苏拿到了球权;然后是一次关键的突破传球,帮助易立获得了罚球机会,奠定了胜局。

广东队大外援尼克尔森和易建联都得到20+的数据,周鹏拿下了16分,赵睿得到了10分,但是小外援达柳斯-莫里斯仅仅得到2分。而江苏队两个外援全都拿下了20+的数据,易立贡献13分,吴冠希得到10分,柳伟拿到了9分,史鸿飞虽然一分未得,但是却恭喜啊了多达7次的助攻并有2次抢断。

几乎算是三外援的广东队,最终还是没能击败江苏队。篮板、助攻和抢断数据,广东也都处于劣势。虽然这个赛季目前为止在积分榜的排名上,广东队大部分时候都一直在江苏队的后面,但是谁又真的认为广东就是实力不如江苏呢——直到本场比赛之后,直到广东真的被江苏双杀了之后,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对于两队的实力对比,有了新的认知。

在击败了广东后,江苏将客场挑战四川队,士气正盛的江苏,能双杀四川,让自己继续连胜下去吗?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