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1个篮板还非CBA历史最高!神人曾单场揽38个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丁彦雨航打完全明星周末并没有离开深圳,因为山东昨晚的对手恰好就是深圳。作为本赛季总冠军有力争夺者,山东队却被深圳队狠狠教训了一顿,103比129败下阵来。比赛中,他们在第一节就落后了31分。

相比于输赢,萨林杰的单场数据赛后引起了关注。全场比赛,出场42分钟的萨林杰拿到了40分、8次助攻。最可怕的是,他还抢到了31个篮板球,其中10个为进攻篮板。这刷新了本赛季单场单个球员篮板纪录。在此之前,山西队的斯科拉有过单场24个篮板的表现,四川队的哈达迪也有单场26个篮板的表现。但现在,他们都被萨林杰给甩在了身后。在篮板排行榜上,他毫无悬念地排在第一位,场均可以抢到17.7个篮板。

不过,虽然萨林杰单场31个篮板让人震惊,但在CBA历史上,单场篮板最多纪录属于盖茨·约瑟夫。在2001-2002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他单场抢到了38个篮板,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