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专访乔丹高层:签球员看重颜值 CBA需要造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全明星期间,乔丹在广州举行了一场“就爱出锋头”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乔丹推出了三名最新的签约球员。分别是去年国家队的两名出彩的新人后卫吴前以及孙铭徽,另外一名则是有“民航战机”之称通过选秀进入到CBA广州队的谷玥灼。在和乔丹高层黄涛的这次谈话之中,乔丹也表达出了对于CBA新人的关注。

新体:从这次乔丹签约的球员来看,发现乔丹特别青睐大学生球员。过去的郭凯,如今又有了一位谷玥灼。

黄涛:这跟我们最早的一些尝试有关。最早我们跟大学生球员有一些接触,因为我们原来就赞助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参加大学生运动会,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做了很多这样的一些工作,所以我们其实对大学生球员是有一点了解的。同时也认为有些球员很有潜力。所以选择从他们起步。他们作为大学生球员,有选秀,进入了职业联赛,那么在职业联赛当中,我也看着他们进步。那么跟CUBA比起来,他们在职业联赛当中,那肯定表现更好,表现更加亮眼,我想影响更大一些,那么这是我们选大学生球员的原因。

至于说从这两个我想可能有一个观察,你如果能够观察的到的话,这两个都很帅,你有没有发现?那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其实我们带着一个想法是说,现在的体育除了竞技之外,还有很多一些时尚、颜值,等等,各个因素,都会影响到他传播的效果。所以你像去年我们赞助的全运会找谷玥灼拍的,有一张主要的KV是他拍的,我们在很多的媒体上都有发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不仅球打的好,不仅身材好,他们也是有很好的颜值。说实话,在大学里打过球,在大学那个环境下,文化各方面的配合感都很好,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从他们着手。

新体: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些球员,无论是谷玥灼还是吴前、孙铭徽都是新一辈势力。孙铭徽、吴前,正好都是国家队今年的新人。

黄涛:是的,他们一个红队、一个蓝队里面两个新人,比较有运气接触到他们。刚好他们能够签下这个代言的时候有很好的表现。对我们来讲他们都是比较年轻的队员,我们也愿意看的到他们球技成长,也愿意看到他们给国家队的贡献会更多,当然我们也会希望看的到,他们用自己的技术用自己的颜值,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一些曝光的机会和回报。

新体:您提到了颜值,这让我感觉乔丹方面是对年轻的消费群体有很详细的研究。

黄涛:是的,CBA里面我看到的一些数据来讲,女球迷不少,尤其北京。根据这个情况,我觉得有一些年轻的,在我们看来叫鲜肉队员的话,我觉得是很棒的,现在不光有美女,也有小鲜肉,挺好的。

新体:我看吴前前不久还入选了媒体评选的CBA颜值TOP10。

黄涛:挺好看,这孩子挺好的。长的挺好看的,性格也蛮好。

新体:而且你看除了就这两位,大学生是北方球员,你们还选择了南方队的球员。

黄涛:对的,都是浙江的。

新体:广厦和浙江这赛季都有不错的表现,可能他们两个正好也是这个球队的缩影。看得出来,你们其实做了很大的大数据研究?

黄涛:也算是运气,也有朋友帮助推荐,我们在很多人里面去找,因为毕竟来说,作为一个后发的品牌,还是希望寻的到自己的一些机会,但我们也不会去说,别人要签多大牌,我要签多大,说实话这个不是我们的做法,我们会希望能够看准了,一步步的共同成长。

新体:那接下来的计划和目标呢?有没有更加深入比如说一线的球员,或者是更年轻的球员,还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和打算?

黄涛:目前来说,我们暂时可能不会有更多的一些动作。目前是我们还需要怎么样把这些代言的球员那些服务好,把他们的效果消化好,得出好的效果。那目前我们其实还有哈德森,然后我们原来的阿巴斯。但是我们希望有一个好的结合,这个球员能够给,市场价值能给发挥好。

新体:那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你们一开始是走外援外援路线,像是哈德森这样的高人气外援,现在转到自己培育时常,去发现、挖掘一些没有成熟的新人、潜力球员。这是否也是你们思路上一个变化?

黄涛:算是,因为如果说从CBA来讲,我觉得也是一个成长中的赛事,而且现在是越做越好,那么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他的市场价值越大,其实对球员来说,对赞助商来说,都是最好一种大家的回报。

新体:其实就是大家要尽可能的去制造自己的明星,多多推广自己的明星。CBA这个大市场,是需要多方共同来造星,来运作的?

黄涛:确实如此,我非常赞同这个观点。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