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最强180获哈登般待遇 球迷绑同款辫子助威

新浪综合

关注

青年时报  黄成宇

124:100!昨晚,浙江广厦男篮迎来全明星赛后的首场比赛,最终非常轻松地击败了来访的四川队。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并没有让观众昏昏欲睡,因为身高只有1米8的小外援福特森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精彩绝伦的空接暴扣。当然还有一个比较怪的事情,胡金秋只打了7分钟,究竟是为什么呢?

太嗨了

辫子哥罕见空接暴扣

在NBA很多球星有自己的独特标签,哈登的标志是胡子,戴维斯的标志是眉毛,而广厦小外援福特森的标志就是辫子,谈起留这个发型的初衷时,福特森直言不讳:“没别的,我就想别人能一下子记住我!”

加盟广厦第二个赛季,福特森用闪转腾挪的得分手段俘获了大批粉丝,就像很多美国球迷戴着假胡子去现场支持火箭队球星哈登一样,昨晚广厦队替补席侧面,来了几位特殊的球迷,他们戴着跟福特森发型一模一样的假发。

福特森侧过身子就看见了,他开心得边换球衣,边朝球迷做手势。当福特森三节打完下场时,他甚至跑了过去,与他的粉丝击掌相庆。

本场比赛,福特森出场32分钟,得到34分13次助攻。1米8的福特森不仅效率出众,更是奉献了一记精彩的扣篮。

当时,广厦完成抢断,孙铭徽持球快下,福特森也紧随其后,扣篮王没用贪功,他瞄了一眼身后的福特森,就减慢了脚步,手腕一抖将球砸向篮板。福特森犹如神兵天降,双手接球暴扣得分。

这样的场景非常罕见,虽然球迷都知道福特森身体素质劲爆,但他很少在比赛中拿出扣篮的得分方式,能看到这个镜头,不少球迷都表示不虚此行。

太怪了

胡金秋只上场7分钟

“胡金秋怎么了?”这也许是昨晚球迷心中最大的疑惑,一位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明星球员,竟然只出场了7分钟,1投1中,得到2分1篮板。

胡金秋场均数据接近20分+10篮板,出众的天赋让他很快成为国内内线最闪耀的新星,连昨晚赛前,助理教练李晓勇也跟胡金秋开玩笑,“你现在是新星了。”胡金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在全明星赛期间,主帅李春江在谈到胡金秋的天赋时,也狠狠地夸了一番,他说:“有的人可能打10年也赶不上胡金秋1年,有的人打20年,也赶不上一个姚明或者易建联,要看他自己的悟性和能力。”

那么,究竟是为何教练口中的宝贝,却几乎坐了一晚上的冷板櫈呢?赛后,李春江道出了缘由:“胡金秋最近身体比较疲劳,全明星赛期间也没有得到休息,作为教练,根据球员、场次进行调整,去避免球员的受伤而已。”

其实,李春江对胡金秋呵护有加,全明星正赛中,作为南区明星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将胡金秋的上场时间限制在了9分钟。有人说,李春江给予易建联足够的上场时间去抢下全明星赛MVP是爱,那么控制胡金秋的上场时间,是更深的一种爱。

加载中...